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牛24小时山地越野赛落幕 三大学生获极限铁人称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21:42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体育专电 据组委会28日消息,昼夜不间断的户外综合技能比赛——“红牛24小时”山地越野挑战赛27日在深圳大鹏半岛落幕。在这项异常艰苦的比赛中,三名深圳大学在校生组成的深圳铁人户外定向越野队最终成为“极限铁人”。

视频-红牛24小时赛落幕 全天候极限越野造就铁人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此次共有来自广东、北京、上海、香港等地的60支队伍参赛,但最终仅有5支队伍在一昼夜之内完成比赛。铁人队虽因GPS“误导”,多走了20公里的冤枉路,但凭借超强实力,仍以22小时10分11秒的成绩摘得冠军,广西桂林坐标户外队、深圳铁人户外进修学院队分别以22小时30分29秒和22小时55分09秒获得第二、三名。

  “红牛24小时”比赛分为专业组和公开组,赛程分别为152公里和61公里。赛事以“不间断”为特点的艾科赛组织形式为蓝本,采用团体赛的连续赛制,三人一队,每队必须含异性队员,在24小时内以团队的形式完成越野跑、负重登山、定向越野、山地自行车、绳索操作、划艇等12个项目。

  深圳铁人户外企业拓展队夺得面向广大爱好者的公开组冠军。

  专业组比赛中,飞锐队一度领先,但在率先下海进行12公里的划艇比赛时翻了两次船,不仅给了铁人队反超的机会,更糟的是把途中补给的路餐全掉到了海里,以至于在后面的比赛中队员体力不支,最终遗憾排在第四。

  该队女队员李季曾是著名的“马家军”中长跑队成员,夺得过2000年奥运会女子万米第七名。2001年从国家队退役后,李季转练户外越野。

  据介绍,红牛公司计划从明年起推出“24小时”越野系列赛,为广大爱好者创造包括山地、高原、丛林、沙漠、戈壁等各种地形在内的“全天候、全地形”户外运动体验。(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