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赛代练米杨提速 刘晓明:今年联赛会很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12:24  滨海时报

  时报讯(记者  宋鑫鑫)3:0战胜四川,3:2逆转浙江后,天津女排(微博)昨日迎来了2011全国女排四强邀请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八一队,最终天津女排在先下一城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3局,以1:3不敌对手,从而以2胜1负的战绩结束了本次邀请赛。

  年轻队员亮点频出

  尽管本次邀请赛,天津女排只输了给八一女排,但是纵观三场比赛,天津队在场上的表现并不能令球迷满意,不但一直出现开局慢热的情况,对阵四川队时甚至被对手先下两城。不过同时球迷也要看到,作为联赛前的一次练兵,在刘晓明并未过多的将李娟(微博)、霍晶(微博)等主力队员派上场的情况下,李莹(微博)、刘亚(微博)和王宁(微博)等年轻队员在场上表现相当出色,对阵八一队时,在殷娜(微博)的4号位强攻屡屡被对手封死的情况下,正是李莹挺身而出,屡屡救险,帮助天津拿下了首局,而王宁更是凭借出色的表现连续出任了三场比赛的首发,“王宁第一次站在主力的位置上,表现不错,就是在调节自己的情绪上稍微差一些,我感觉技术上的发挥还是可以的”,刘晓明表示。

  今年联赛会很艰难

  球迷们都知道,一直困扰天津女排的最大问题就是队员的伤病,队中不仅老队员李娟、霍晶和殷娜身体存在不同程度的伤病,在蓟县的训练过程中,就连年轻队员李莹和张晓婷也出现了颇多的异常情况,刘晓明表示:“我想是队员们太累了,去蓟县后一上量,马上伤病问题都出来了,张晓婷明天还要打封闭,我们只能一点一点的调整,同时进行治疗和恢复。”此外,天津女排之后需要面对的困难还不只这些,新赛季跟天津同分在一组的北京、上海、四川、八一和山东等队伍实力也不容小窥,憋着一股劲要冲击冠军的她们或将给天津队的联赛之路设下重重障碍,“下一阶段的集训,陈丽怡、霍晶和李娟都要逐渐回到场上来,毕竟我们第一阶段连续的5个客场对手都很强,而且这一阶段的比赛对我们整个队伍第二阶段的比赛也相当重要。”

  以赛代练米杨(微博)提速

  由于魏秋月回到天津后,还处于休整阶段,此次的四强邀请赛,米杨就成为了天津队场上的主力二传手。昨天对阵八一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米杨表示:这几场比赛算是以赛代练吧,在训练中我要提速了,抓紧时间跟上球队的节奏。

  在国家队的一年时间里,由于一直充当魏秋月的替补,米杨并没有太多的上场机会,比赛经验相对比较缺乏,再加上长时间离开天津队,跟队伍的配合也有些生疏。尽管22日回到蓟县后,教练组就对米杨进行了强化训练,并将她和攻手的磨合训练放在第一位,但是米杨在这三场对抗赛中的表现还是不能令球迷满意,首场对阵四川和第二场对阵浙江,米杨多次出现了跟攻手失配的情况,致使刘晓明一度产生了将她换下场的念头。而最后一场对阵八一时,尽管米杨与前两场相比,显得成熟了许多,但是在分配球的手段上还是略显单调,跟上赛季不可同日而语。记者  宋鑫鑫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天津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