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这次总决赛意义更大 希望奥运时重回这片场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12:23  华奥星空

  “希望奥运会时能够重回这片场地!”获得总决赛暨伦敦奥运会测试赛男单冠军后,马龙真情流露。

  北京时间11月28日凌晨结束的2011赛季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中,马龙在男单决赛中以4-1力克张继科,第三次获得该项赛事冠军,此前他曾于2008、2009年两次在澳门问鼎。

  “前两次都是在奥运会之后,参加奥运会的队员可能没有经过系统训练,但这次是奥运会之前的总决赛,意义更大一些,至少对我现在还说更重要一些。”对于与两次夺冠的区别,马龙如是表示。

  闯进本次比赛男单决赛的马龙和张继科堪称本年度发挥最出色的男单选手,而两人的每次对决都是火星撞地球般的较量,之前马龙在中国公开赛(苏州)和奥地利公开赛都是决赛战胜张继科而问鼎,“最近我们俩交手比较多,前两次比赛更重要一些,打得都比较艰苦,双方胜负就是在一、两分之间,赢完以后对对方心理可能造成一些紧张,可能会有一些压力,所以这次赢的比前几次轻松一些。”马龙说,“两个人水平相当的时候,比赛中最主要是战术的运用非常关键。”

  比赛战至第5局,马龙以10-8拿到赛点,但被张继科一一挽回,不过马龙稳住阵脚,最终在自己的第4个冠军点获得成功,以14-12锁定胜局,“其实当时10-8输的两个球比较可惜,但10平后没有过多地想前两个球,而是重新组织战术,准备10平之后的球,10平后几个球自己处理得还是不错。”

  事实上,自8月末的中国公开赛起,马龙已经在近四个月内保持不败,获得了六项男单冠军头衔,这在男子乒坛几乎是不可想象的,谈及如何做到这一点时,马龙表示,“其实也没有刻意去做,也知道早晚有一天会输,所以我尽可能放下包袱,包括媒体可能也在说,所以自己就更需要放下包袱一场一场去打。”

  作为惟一一次在奥运会场地进行的赛事,每一位选手对于冠军的渴望不言而喻,马龙自然也是如此,“这个冠军对我来说不仅仅是因为在奥运会的场地,而是因为最近的状态和感觉,希望奥运会时能够重回这块场地!”(张矣韵(微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龙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