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肯尼亚名将特尔盖特续任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大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12:0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据国际体育记者协会11月26日消息,肯尼亚前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保罗·特尔盖特近日再次被任命为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大使。作为联合国友好使者,他的任期将到2015年结束。

  保罗·特尔盖特是肯尼亚年度体育大奖的创始人,去年首次被任命为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友好大使。应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邀请,2010年9月下旬, 特尔盖特与美国田径名将卡尔·刘易斯、前NBA(微博)明星、亚特兰大老鹰队的迪肯贝·穆托姆博一起出席了在美国纽约举行的第65届联合国大会千年发展目标峰会。此次会议的目的是呼吁世界各国领导人和政府采取行动,以应对不断增长的人口所带来的各种挑战,确保千年发展目标如期实现。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任命保罗·特尔盖特继续履行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大使这一崇高使命,目的是要提高人们的意识,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而加倍努力,支持联合国的千年发展目标,最终解决全球数十亿在贫困线上挣扎的人群的基本生存需要。潘基文要求特尔盖特和其他支持者共同努力,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帮助世界各国领导人着手解决全球14亿极度贫困人口的生存问题,同时为所有人创造一个相对安全、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社会环境。

  特尔盖特在接受任命时表示,他本人小时候就是联合国一个反饥饿学校援助项目的受益人,因此他特别珍视联合国给予自己的这一回报社会的机会。他说,“全球有6,700万失学儿童,我们要竭尽全力帮助他们接受教育,这是我的职责所在。”

  联合国任命体育界名人从事推动全球千年发展目标的工作也反映了体育在社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特尔盖特表示,自己创建肯尼亚年度体育大奖的目的也正是希望通过每年的评选活动,鼓励体育界杰出人士与政府和合作机构一起为推进国内外和平、儿童教育、国家团结和经济增长等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易雯)

  图为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友好大使、肯尼亚马拉松名将保罗·特尔盖特。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特尔盖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