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芝豆:不一样的轮滑人生 最大心愿拿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11:12  中国体育报

  “不管是有天分也好,还是有潜力也好,不努力是不行的。”从小由外婆带大,3岁开始练轮滑,习惯了十几年的独立生活,比赛时永远是一脸的沉静,闲谈时又有说有笑尽显小女孩儿的纯真,自强自立的董芝豆一如她的名字一样,是个寻常人家的小女生,但却有着不一样的轮滑人生。

  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的世界花样锦标赛上,南美的观众们记住了董芝豆,她在青年女子短节目比赛项目中为中国代表团打破历史纪录,勇获该项目第5名,在长节目的比赛中她带伤上阵,最终在自由滑项目中列排名11位。

  董芝豆,在轮滑界大家习惯叫她“豆豆”,出生在广州,练过芭蕾和体操,曾从事过一年冰上,但她觉得太冷了,10岁那年在外婆的联系下,幸运地被在中国花样轮滑领域有口皆碑的朱明豪教练收为弟子,从此有了幸福的成长。特殊的家庭环境也让她养成了自强自立的性格,对生活的体察和对未来的期待,豆豆都在轮滑的表演中尽情展现,从全国赛第2到广州亚运会亚军,成为花样轮滑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在取得了本届世锦赛的突破之后,豆豆好毫不掩饰自己的目标,“最大的心愿是拿世界冠军。”但她更深知这一步绝非一朝一夕,对未来思考缜密的她已经有了详细的规划,“我的舞蹈表现力还不够,音乐感受力也还要提高,我还要更多地去观察意大利等世界顶级选手的优势所在。”在豆豆看来,自己更多的时候在跳跃和旋转等更多关键动作上大多数时候还用的是蛮力,“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自己能到国外学习,在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学习轮滑。”有一个世界性的目光和环境的熏陶在豆豆看来非常重要。

  还有几年的时间,豆豆就要参加成年组的比赛了,这对她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在世界花样轮滑领域,成年组的竞争将更加激烈,“我希望用两年的时间把自己的难度调整到最高并基本定型,这样在未来的竞争中才能有优势。”这样的目标不可谓不高,但对毅力极强的豆豆来说也许这并不是一个不可企及的目标,因为奇迹随时可能发生,广州亚运会前,豆豆只用了3个月就完成了冲击亚运奖牌的目标,所以我们再次期待这个女孩带给我们的轮滑奇迹!(本报特派记者曹彧)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