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舞蹈的盛宴 21届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闪耀鹏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10:02  中国体育报

  “中顺洁柔”第二十一届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2011年11月25日至27日在深圳福田体育中心开赛,大赛云集全国3000多名体育舞蹈精英,包括我国几乎所有获得亚运金牌的体育舞蹈选手,特邀世界职业标准舞冠军及澳大利亚、意大利拉丁舞冠军同场竞技。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深圳市体育总会、深圳市福田区政府联合主办,艺都舞蹈文化机构承办。锦标赛汇聚了全国各地的体育舞蹈精英,使之成为全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最具比赛看点和热点的赛事。并决出目前中国舞林高手的排名,从中选拔出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各类职业赛事的国家职业代表队和代表中国参加各类业余赛事的国家奥林匹克代表队,其承办机构为艺都舞蹈文化机构,已在深圳承办过四届锦标赛,拥有丰富的办赛经验。赛事又得到多年来一直支持中国体育舞蹈事业的中顺纸业集团的赞助,为赛事顺利举行提供了保障。

  本次比赛的开幕式在11月25日晚7:30开始,除了隆重的开幕仪式,还特邀了世界职业标准舞冠军进行现场表演。精彩的演出让观众如痴如醉,把现场推向了另一个高潮,成为了本次比赛的另一个亮点。

  比赛是时隔两年,重新回到深圳举办比赛。为此,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张怡表示:“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发展至今可以称之为国际化的大都市,它又紧邻港澳,体育舞蹈的氛围又是非常的好,观众的素质也是非常的高,并且福田区政府也是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基于以上考虑,把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重新放回到深圳来举办。”

  “作为全国性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分量最重一年一届的体育舞蹈赛事,主办方也是作了精心的准备和筹划的。”张怡说。就裁判方面,此次锦标赛邀请了来自英国、意大利、俄罗斯的世界权威评审与内地及港澳台资深裁判一起组成世界顶级的裁判阵容,具有极高的权威性和良好的国际影响。

  承办方艺都董事总经理张世华表示:“艺都承办过14、16、17和18届全国锦标赛,累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这次重获承办权,从赛场布置、人员调配、媒体宣传到灯光音响等方面都会仔细考虑、务求尽善尽美,为大家营造一个良好的赛会环境。我们这次比赛与以往不同,是由福田区政府来主办,福田区政府给予了高度重视,介入了赛事的方方面面,各方面工作比较细致,福田区区长亲自进行指挥工作,开幕式现场人员爆满,但是依旧秩序井然。主办方与我们承办方的优势互补,使得大赛的顺利进行。”

  本报实习记者 魏曼羽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