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现场观众影响林丹情绪 为何总能赢李宗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17:2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11月27日电(记者 李旭)李宁·2011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落下帷幕,国羽收获男单、女单、混双和女双四块金牌。成绩不俗,但总教练李永波似乎还有些不满意,“林丹和李宗伟比赛的时候,现场很多球迷给李宗伟加油,我觉得林丹的情绪受到了影响。而中国队在印尼、马来西亚比赛时,当地的观众从开场到结束都在给我们的队员制造麻烦。”

  “到了年底,大家都很累,队员一直比赛,包括国外也是这样,所以队员状态不会太好,有起伏这很正常。中国队整体优势体现了出来,拿到4块金牌,不仅完成了奥运积分的任务,成绩上也非常好。”李永波说,“这次比赛不太合适的地方是球太慢,球慢了,技术性减弱,老运动员所以吃亏一些。”

  而当记者提及李宗伟和林丹昨晚的巅峰对决时,李永波认为按照两个人当时的状态,比赛不会拖到三局,而林丹之所以在第一局19-17领先时被逆转,很大原因是受了现场观众的影响。“19-17,很多现场观众给李宗伟加油,通过我对林丹的了解,这肯定影响了林丹情绪,所以连丢4分。我觉得球迷们心胸广阔可以理解,给所有运动员加油,但是中国队在印尼、马来西亚比赛时,当地的观众从开场到结束都在给我们的队员制造麻烦。”

  “而我们的队员在国内比赛时,常常很难体会到天时地利人和的场面,总是有不愉快的经历。好在林丹有很多比赛经验,能够在后面比赛中扭转过来。”

  而那场比赛的后两局呈现一边倒的局势,李宗伟分别只拿到11分和12分,李永波认为这样的结果并不意外。“李宗伟是值得尊敬的对手、很优秀,但和林丹比,确实比林丹欠缺那么一点,无论是场上技战术分配以及步伐的分配。两个人都是老运动员,因此比赛打到后段是综合实力的比拼,越到后面,林丹就收放自如。毕竟林丹有15个世界冠军,李宗伟一个没有。而且即便林丹输了,还有谌龙,所以从心态上来说,林丹也会更放松。”

  李永波表示,正是由于谌龙的进步,让李宗伟夺冠的步履更加艰难,“除了林丹,现在还要过谌龙这一关,我也觉得李宗伟真是不容易。”

  在上两届中国公开赛上,国羽为谢杏芳、张洁雯等人举办了退役仪式,而今年又有鲍春来、杜婧等人离开国家队,当被问及是否会为这两人在上海举行退役仪式时,李永波用“国家队没和上海签约办退役仪式”的玩笑来作答,“我们肯定会办,但是要在合适的地点和时间。”而在最后,他又补充了一句,“如果上海为李宗伟加油的人多了,可能觉得中国羽毛球队拿冠军多了,以后可能比赛也不在上海办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