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身赛天津五局鏖战逆转浙江 主帅满意比赛重在锻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09:09  天津网-每日新报
天津女排上演逆转好戏天津女排上演逆转好戏

  新报讯 先输两局再胜三局,天津女排(微博)再熟悉不过的取胜方式在热身赛上也同样好使。在昨晚进行的2011“华侨城”杯全国四强邀请赛第二轮比赛中,天津队先输后赢,以3:2逆转击败劲敌浙江队,取得两连胜。

  浙江队昨天派出了除国手单丹娜和杨舟(微博)之外的全部主力首发,天津队相比首战四川,首发做出微调,刘娅取代张晓宇与殷娜(微博)搭档主攻线。比赛开始后,天津队的进攻就因为一传的波动始终找不到节奏,再加上浙江队的拦网预判成功率极高,天津队局面始终处于被动,为数不多的反击机会,也因为主攻的疲软难以得分。尽管主帅刘晓明先后用姚迪和陈丽怡分别换下米杨(微博)和殷娜,试图扭转局面,但还是因为进攻受阻严重,以19:25和20:25连丢两局。

  第三局,刘晓明用陈丽怡取代刘娅,米杨也再度出场。两队僵持到中局阶段,逐渐找到手感的陈丽怡开始爆发,帮助天津队取得领先。随后顶替殷娜上场的刘娅发球轮连得3分扩大优势,天津队以25:21扳回一城。第四局浙江队心态发生变化失误增多,天津队一路领先,以25:11的绝对优势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再无悬念,天津队各个环节全面开花,以15:8锁定胜局。

  今晚最后一轮较量,天津队将与八一队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

  刘晓明:锻炼价值大 打五局挺好

  恐怕没有一个排球教练希望自己的球队比赛总是打满五局,但在联赛前的备战期,刘晓明就是这么想的。昨天的津浙之战后,刘晓明坦言,这样的五局鏖战对年轻队员的锻炼价值很大,因为训练课永远不可能达到实战对队员实力和心理素质磨砺的效果。

  “我们前两局和第三局的前半段都发挥得不好,一传环节波动大,拦网给对手压力不大,虽然也有防反机会,但主攻下球相对少一些,快攻也打不出来,一攻受阻严重。”比赛前半段天津队的发挥形似梦游,刘晓明指出问题的时候也毫不含糊,好在从第三局后半段开始,队员们经过他的一番指点终于如梦初醒,“我那时跟队员强调要加强拦网,后排全力以赴集中精力接一传,首先要把一攻先打顺了,防反机会出来以后一定要敢下手,要敢于冲出来。”

  事实证明刘晓明的一番部署直指要害,不过赛后他也表示,球队阶段性的发挥不佳有一些客观原因,“为了给年轻队员更多的锻炼机会,我让王宁(微博)打满了全场,始终没有换霍晶(微博)上去。另外,殷娜之所以得分不多,也是因为腰伤不敢发力,包括陈丽怡在内,她的肩伤还有影响,这场球是她自己主动要求上场的,她们的这种求战欲望让我很感动,最后球队能在自我调整之后把比赛拿回来,这种咬牙坚持拼到最后的精神也是天津队一直以来的传统。能在联赛前打几场这样的五局比赛,对全队尽早进入联赛状态大有好处。”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孟凡强 摄影 新报记者 孙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天津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