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壶世界冠军月收入仅两三千 场地少每年限招20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05:45  现代快报微博
中国队员赛后庆祝胜利中国队员赛后庆祝胜利

  昨天,2011太平洋冰壶锦标赛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收官。中国男女冰壶队在决赛中顺利击败各自对手,夺得冠军。其中王冰玉领衔的中国女队决赛11:3大胜韩国队折桂。而中国男队则以5:2击败新西兰队夺冠。昨天,快报记者采访了相关人士得知,虽然贵为冠军,但中国冰壶运动员的收入并不高。

  收入偏低 冠军月入仅两三千

  女子冰壶决赛第八局比赛,韩国队提前认输,中国队获得了冠军。身在看台上的中国女子冰壶队教练张为从座位上一跃而起,兴奋不已。虽然如愿夺冠,但张为的眼光并不仅仅看重眼前的成绩,冰壶目前在中国还未普及,运动员的收入较低,都是让他纠结的东西。

  在中国,冰壶运动还是一个冷门项目。“别看中国女队是世界冠军,运动员每个月的收入也就两三千块钱,还都是因为她们的人事关系都在黑龙江省体育局里。”和其他很多项目比起来,冰壶运动员的收入只是“小儿科”。“一年到头不停地比赛、训练,也没什么时间回家看看家人,她们的付出不比别的项目的运动员少,但收入却少了一大截。”张为为弟子鸣不平。

  羡慕南京 这么好的场地全国不多

  张为对南京的冰壶比赛场地非常羡慕。“我们在黑龙江训练的场地都没这里好,全中国也就怀柔基地有4条赛道的场地了。”

  虽然中国女队成绩不错,但教练张为却说:“中国冰壶发展最大的瓶颈就是没有场地。其实每年招小运动员的时候,冰壶都是挺受欢迎的,但冰壶馆太少了,每年冰壶班也只能招20多人,否则就没地方练习。”在国家队平时训练的北京怀柔冰壶馆,也经常有爱好者前来询问能否练习,但还是苦于赛道有限,仅够满足国家队训练,对外开放很难。

  实习生 唐珍珍 快报记者 唐浩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