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冰玉:只是拿到世锦赛参赛资格 进军冬奥刚第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23:14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南京11月26日电 (朱晓颖)随着韩国队掷出最后一只冰壶但未能得分,2011太平洋冰壶锦标赛女子组决赛比分最终锁定在11比3。11月26日,2011年太平洋冰壶锦标赛在南京奥体中心完美收官。主场作战的中国队表现出色,包揽了男、女两个项目的金牌,并双双获得明年世锦赛参赛席位。

  今日压轴大战女子组决赛,对阵双方为中国队和韩国队。之前的双循环预赛,两队各胜一场。中国女子冰壶队的姑娘们开局连胜三局,将比分扩大到7比0。此后的比赛呈现一边倒的态势。第八局结束后,韩国队见比分落后太多,最终提前认输,中国队以11比3完胜对手,成功夺魁,韩国队获得亚军。

  赛后,中国女子冰壶队队员王冰玉表示:“今天发挥得不错,这比赛就是让我们拿到世锦赛的资格,让我们能进奥运会,我觉得它只是我们努力的一步。”女队员们还表示,接下来要全力以赴备战世锦赛,为进军冬奥会创造更好的条件。

  中国女子冰壶队教练张为表示,今日中国队虽然顶住了主场的心里压力,但主观失误也不少,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在今后的训练中提高。

  太平洋冰壶锦标赛每年举办一届,本届参赛队伍分别为中国、中华台北、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和韩国队。在赛事中获得男子组和女子组前两名的队伍将获得次年世锦赛参赛席位,而只有通过参加世锦赛才能获得进军冬奥会的积分。这样,中国冰壶队在进军冬奥会的道路上迈出坚实一步。(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冰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