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恶战李宗伟激发林丹潜能 每次对阵想象成奥运预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20:5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11月26日电(记者 李旭)“作为男子单打,我更看重这场比赛的意义。毫无疑问,林丹口中的“这场比赛”便是同李宗伟的交锋——2-1,超级丹完成对对手的四连胜。

  源深体育馆今晚的上座率超过了八成,球迷们最大的兴趣无疑在于这场“林李大战”。而林丹和李宗伟没有让观众失望,两人的“针锋相对”不时引来看台上阵阵惊呼。最终,超级丹在以19-2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21-12和21-11完成逆转。

  “从世锦赛结束后大家都是一直在比赛,大家都非常累,我和李宗伟到后面都是在坚持。”林丹说,“,第一局领先的时候有些浮躁,后面4分丢得很快。第二局做得好,自己的心态平稳一些。”

  “累”是林丹在周初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后一开口就蹦出的字眼,但是当与李宗伟隔网相对时,超级丹总是会把自己所有的能量激发出来。“其实每个对手都会很努力去准备,但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碰到他的时候,会更加想要努力,总是感觉他是非常强大的、非常顽强,我会让自己尽可能会做最大的努力。”林丹也承认,人们总是喜欢拿他和李宗伟作比较,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对比赛意义的赋予。

  这已经是林丹连续第四次战胜李宗伟,拿下最后一分后,超级丹在场边的庆祝动作虽意在收敛,可看得出他真的非常兴奋。“明天的决赛,对于我不是特别重要。作为男子单打,今天这场球最重要。或许这就是明年奥运会半决赛、甚至决赛的预演,现在是锻炼自己有没有能力能够守好自己的半区。”

  “这场比赛的锻炼价值体现在第一局输掉了,第二局怎么调整,尤其是在主场压力下。”林丹说,“所以能够拥有像李宗伟这样的对手,可以促进自己的成长。当你不知道该干些什么的时候,去看你的对手给你制造多大麻烦,你就知道该怎么做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