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太平洋冰壶赛收官 中国队包揽男女两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15:0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2011年太平洋冰壶锦标赛在南京奥体中心完美收官。主场作战的中国队表现出色,包揽了男、女两个项目的金牌,并双双获得明年世锦赛参赛席位。

  压轴大战女子组决赛,对阵双方为中国队和韩国队。之前的双循环预赛,两队各胜一场。今日决战,中国重新派出了一垒老将周妍(微博),另外三位队员分别是二垒岳清爽(微博)、三垒孙悦和四垒王冰玉。中国队开局不错,后手拿到2分,第二局,中国队先手投壶,又偷得3分。此后的比赛完全呈一边倒态势,上半场结束,中国队共拿到10分,而韩国队只有1分。

  下半场,中国队依然没有给对手机会,并在第七局再拿1分,韩国队虽然在第六局第八局分别拿到1分,由于总比分落后太多,最终提前认输,中国队以11比3完胜对手,成功夺魁。韩国队获得亚军。

  之前进行的男子组决赛,由中国队对阵新西兰队。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分别是一垒臧嘉亮,二垒巴德鑫,三垒徐晓明和四垒刘锐。凭借默契的配合,中国队以5比2轻取对手,新西兰队获得亚军。

  太平洋冰壶锦标赛每年举办一届,参加队伍分别为中国、中华台北、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和韩国队。在赛事中获得男子组和女子组前两名的队伍将获得次年世锦赛参赛席位,而只有通过参加世锦赛才能获得进军冬奥会的积分。这样,中国男女队和新西兰男队、韩国女队全部获得了明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并在进军冬奥会的道路上迈出坚实一步。(一笑)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