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宁道出爆冷秘诀 外媒:马琳遭晴天霹雳恐无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12: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 ,在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男单首轮,北京奥运冠军马琳以3-4不敌新加坡选手高宁,这是他11月份以来输掉的第三场外战,而整个2011年马琳已经输掉了7场外战单打,1场双打,低迷的状态让他的奥运形势极其危险。

  高宁此前和马琳交手三次,无一胜绩。当天在1-3落后的局面下,高宁依旧沉稳,静等马琳犯错。急于拿下比赛的马琳第三局后失误连连,高宁以11-7、11-7和11-8连胜三局,完成大逆转。今年2月在阿联酋公开赛上,高宁曾在3-1领先马琳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

  高宁赛后说:“我第一局输了后感觉很遗憾,但之后就没有再关注比数,只是关注打好比赛。我之前每次打马琳其实都很接近,但是把握关键分的能力不如别人,总是差了一点,这次算是捅破了那层纸。”

  本次年终总决赛设在明年奥运会场地进行,是伦敦奥运的测试赛。高宁说:“能打赢这场比赛让我非常高兴,收获了信心,对明年奥运肯定有帮助。”八强战中,高宁将面对韩国名将柳承敏。虽然之前从未和柳承敏有过交手,但高宁说:“如果打得好的话,我也不是没有机会的。”

  新加坡《联合早报》评论道,对马琳而言,这场失利不只是晴天霹雳。由于中国乒乓球人才济济,如果再不能改善状态,这位31岁的老将恐怕将无缘伦敦奥运。(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