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昶伯意外拒绝签约上海队 直言气氛不利开展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07:4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叶志明)原本有意来沪执教上海女子曲棍球队的金昶伯,昨天做出了放弃签约的决定,已于昨天下午返回北京。

  这位来自韩国的功勋教练自1999年起执教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不久就带队进入奥运会决赛,2000年悉尼奥运会获得第五,2004年雅典奥运会杀入四强,2008年北京奥运会摘下银牌。期间,他还先后带队夺得世界冠军杯冠军、世锦赛第三。金昶伯凭借对曲棍球运动规律的深刻准确的理解和把握,以及严格训练、科学训练,宽严相济的队伍管理,将一支不入流的球队在短时间内带上世界之巅。

  金昶伯非常感谢上海市体育局领导对他的关心和信任,他也非常珍惜这次在上海开始全新执教生涯的机会。为此,他全程观察了上海队在常州全国锦标赛的表现,并从各方面做好了重新带队的准备。23日,金昶伯来到上海。在与球队近距离接触之后,他感到全队严重缺员,且队伍的气氛不利于他今后正常开展工作。他深感此番执教氛围不佳、时机不成熟,所以遗憾地放弃了签约。

  上海市体育局非常重视聘请金昶伯教练一事,几位领导数次赴京盛情邀请。作为“市队区办”的试点,上海女子曲棍球队于2003年由闵行区承办,也曾经取得过2005年全运会亚军的好成绩。但是这些年来队伍安于现状不求发展,至今年全国锦标赛时,全队仅剩下13名选手,而且没有二三线梯队补充,处于严重缺员、后继无人的状态。对于一支本就没有群众根基的运动队伍而言,进取之心的缺乏,比球员的匮乏更可怕。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昶伯拒签上海女曲专题 

更多关于 金昶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