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仪涵坦言想拿中羽赛冠军 应变不及时导致输一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19:00  新浪体育微博
王仪涵冲着冠军去王仪涵冲着冠军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2011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展开各单项1/4决赛角逐。在女单1/4决赛中,中国选手王仪涵在历经三局苦战后,以2比1力克保加利亚选手内德尔切娃,晋级四强,平了她自己在此项比赛中的最好成绩。赛后,王仪涵直言:“去年是四进二输的,所以我希望能够在明天突破一下,希望自己能够拿冠军。”

  是役之前,两人有过四次交手纪录,王仪涵取得全胜且不失一局的战绩。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四次碰面时,内德尔切娃单局得分最多的一次也只有15分。但在本场比赛中,内德尔切娃虽然最终落败,但也有所突破。在首局比赛中,王仪涵打得顺风顺水,以21比11先胜一局。易地再战,王仪涵曾以17比16领先。但内德尔切娃在随后的比赛中打得十分顽强,她在打出5比1的得分高潮后,以21比18扳回一局。在决胜局比赛中,王仪涵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干净利落地以21比9再胜一局,从而以2比1力克对手,晋级半决赛。

  赛后,王仪涵在总结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时说道:“她赢了我的两位队友,她的整体感觉还不错,因为她也打了这么多的比赛了,有很多经验,她今天在场上给我制造了非常多的困难。我认为我在第二局时没有把握住,让对手追上来了,我要在这些方面去总结不足之处。”对于自己第二局被逆转的原因,王仪涵解释道:“在比分领先时,还有相持时,自己临场的一些应变不是很及时,她的一些出球让我不顺,造成了一些我的无谓失误,所以第二局就输掉了。

  对于自己此前与内德尔切娃的交手纪录,王仪涵坦言自己只记得没有输给过对手,但具体赢了对手几次,王仪涵自己也记不清楚,“我们打过几次比赛,我也不记得了,反正我都是赢她的,所以也没有去算打了多少场。记得在今年(上赛季)总决赛时我和她打过比赛。”

  此项比赛从2008年时就落户上海,至今已经举办了四年了,王仪涵此番也是第四次参加此项比赛,但在此前三次参赛经历中,王仪涵最好的成绩也只是跻身四强。在2010年中国公开赛中,王仪涵在晋级四强后,在半决赛中负于了队友蒋燕皎(微博),无缘决赛。此番再次在家门口作战,王仪涵直言自己希望能够夺冠,“去年是四进二输的,所以我希望能够在明天突破一下,希望自己能够拿冠军。”

  明天,王仪涵将在半决赛中对阵队友刘鑫(微博)与韩国选手裴延姝之间的胜者。在这两个潜在对手中,王仪涵更想在明天对阵谁?“反正她们两个人都不好打。我输给裴延姝两次,都是三局输的,但在此前的丹麦公开赛,我赢了她。所以应该说我和裴延姝的实力差不多,就看谁发挥得好。我觉得她这次状态还是不错的,前一阵子她的比赛成绩一般,她调整得比较好,能够打进前八,说明她具备了一定的实力。”

  从王仪涵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来看,她在赢球时兴奋程度比前两天更为强烈。对此,王仪涵表示:“兴奋程度还好吧,我觉得没有刻意去做(庆祝的动作),都是我内心发泄出来的。”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