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蹦床队载誉归来公主成焦点 何雯娜称报死拼得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15:28  法制晚报微博

  “抱着死的心态去的!”这是何雯娜走下飞机后对记者吐露的夺冠秘诀。

  昨天中午12点,结束世锦赛征程的中国蹦床队从英国伦敦飞抵北京。本届世锦赛,中国队获得了8金3银1铜的好成绩,同时拿到了明年伦敦奥运会的满额入场券。获得首枚世锦赛个人项目金牌的“蹦床公主”何雯娜成为了最受关注的焦点,她对记者表示,金牌是她拼出来的。

  ●接机现场

  夺冠 “抱着死的心态拼”

  昨天中午,在T3航站楼的国际港出口,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的领导、北体大国家队训练基地的老师们手捧鲜花准备接机,众多媒体更是早早就等在了这里。

  飞机落地约50分钟后,蹦床队的大队人马才徐徐走了出来。何雯娜一马当先走在前面,一见到她记者们立刻扑了上去。

  由于航站楼内光线较暗,摄影记者全都开启了闪光灯,面对一阵狂闪何雯娜有点招架不住,“哎呀,都有点被闪晕了。”何雯娜有点害羞地对旁边的队友说。

  在今年的国内比赛中,何雯娜一直被老将黄珊汕(微博)和李丹所压制,本次世锦赛她如何突然发力成功夺冠,自然成为了记者们所关心的重点。

  “就是抱着死的心态去的!”记者一听这话有点蒙,连忙向她重复了一遍以确认。“呵呵,对呀。”见记者一头雾水,何雯娜立刻解释道,由于自己最近一年状态确实不理想,所以在比赛中很放得开。

  何雯娜表示,本次比赛之前自己的教练都不对自己抱有太大的希望。“上去就是猛跳,决赛这套动作已经超常发挥了,从完成情况到高度都是,比平时训练的水平还好。”何雯娜直言,自己的冠军是拼出来的。

  ●未来安排

  竞争 “没压力以稳为主”

  本次世锦赛,何雯娜不仅成功夺冠,也和队友一起为中国蹦床队拿到了明年奥运会的两个参赛名额。蹦床队即将进入冬训,何雯娜表示在接下来的训练当中不会增加难度,而是要以稳为主。

  随后,蹦床队将根据队员的状态,选派队员参加伦敦奥运会。如果不出现意外,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中国蹦床队将从何雯娜、黄珊汕和李丹三名选手中挑出两位参赛。

  对此,上届奥运会冠军何雯娜表示:“没有压力,就是好好训练,因为其他选手都比我稳定,所以之后我要保持同样的心态去竞争。” 

  而对于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她表示:“未来的事情真的很难说,但是我会朝着卫冕这个目标去努力!”

  文/特约记者 张岩

  摄/记者 黑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世界蹦床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