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昶伯一圈兜转师徒情再续 教头回冠军梦开始之地

  随着金昶伯的低调抵沪,他与程晖(现上海女曲队主教练)的一段师徒情也得以延续。当年,他们师徒携手为中国女曲立下赫赫战功,现在他们将在教练员岗位上合作,率领上海女曲冲击全运会奖牌。

  上海女子曲棍球队2003年落户闵行区,是上海市“区办市队”中唯一的集体球类项目。就是这样一支底子薄弱的队伍,2005年十运会上就一举夺得亚军。

  程晖在中国女子曲棍球队时是金昶伯最喜欢的队员。中国队短角球发、停、打,“停”的那一下没人替代得了程晖。她也是那一代中国女曲中,仅有几个没被老金骂过的队员。北京奥运会后,程晖回到上海女曲执教。2009年十一运会时,已是“妈妈级”教练兼球员的程晖依然亲自披挂上阵,并最终取得第五。

  与此同时,包括韩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开出高薪,向金昶伯伸出了橄榄枝。但老金的态度是:“我不会带着别人跟自己的弟子去争饭碗,手心手背都是肉,都是我培养出来的孩子,我不能带着我的孩子打另一个孩子。”

  2009年,金昶伯也曾担任过广东男曲的顾问。但不知不觉,金昶伯还是回到了女曲的球场边。今年4月,金昶伯受到了上海方面的邀请,经过半年多的考量,他还是回到了他最初的地方。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昶伯拒签上海女曲专题 

更多关于 金昶伯 曲棍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