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平洋冰壶赛中国女队9比7险胜 与韩国并列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04:50  扬子晚报微博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2011年太平洋冰壶锦标赛在江苏南京奥体中心进入第4个比赛日。在女子双循环赛第4轮的比赛中,,不但报了首轮失利的一箭之仇,而且重新回到了积分榜榜首位置。

  此次来南京参加太平洋冰壶锦标赛的中国女队与2009年世锦赛冠军队伍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季军队伍的阵容不同,由于柳荫正在美国留学,因此,目前中国队的场上阵容是由“三老带一新”四位队员组成的:即一垒周妍(微博)、二垒岳清爽(微博)、三垒孙悦与四垒王冰玉。其中,孙悦取代了柳荫,成为目前中国队的三垒。冰壶是一项相当讲究默契的运动,中国队阵容的变动也让韩国队有了可乘之机,在太平洋冰壶锦标赛的首轮中,韩国队9:4获胜。由于本次太平洋赛也是世锦赛资格赛,只有前两名的队伍才能够参加世锦赛,因此姑娘们对输给韩国队耿耿于怀。昨天,当中国队再次遭遇韩国队时,复仇的机会来了。

  昨天的比赛,中国队上半场依然慢热,前五局3:5落后(3:0、0:1、0:0、0:1、0:3)。中国队在首局拿下3分的情况下,被对手接连追分并超越。前五局中国队四垒王冰玉的成功率仅有57%,整个状态不理想。短暂休整后,中国队逐渐找回了状态。第六局,中国队再次后手掷壶,这一次她们抓住机会拿到两分,将比分追成5:5平。随后的第七局,中国队的姑娘们再接再厉,高质量的掷壶逼迫对手失误,中国队先手偷到1分,以6:5再次取得领先。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她们没能顶住韩国队的猛攻,被对手拿到两分。第九局比赛,韩国队队员的心态发生变化,中国队觅到机会,王冰玉发挥稳健,没有让机会溜走,一举拿到3分,并以9:7领先。最后一局,中国队稳扎稳打,牢牢掌握着大本营的控制权,最终迫使对手韩国女子冰壶队一分未得,中国队以9:7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本场比赛之后,中国女子冰壶队与韩国队同为3胜1负,并列本届太平洋赛积分榜榜首。在今天14:30,中国队将与新西兰队再次展开较量,而在此前的交手中,中国队曾以11:1大胜对手。  (汤 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