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2012伦敦奥运一票难求 千镑贵宾套票与百姓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23:01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11月22日体育专电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一票难求,但出乎大多数人意料,截至目前,包括男子百米决赛、开闭幕式等热门项目的门票还有剩余。但这不是给一般人准备的。

  伦敦奥运会一家官方签约公司推出了这些价值数千镑的贵宾套票,他们只卖最抢手的门票,而套票中还包括高级香槟、红酒、开胃小菜和数道正菜等。这种奢华的服务,只有公司招待大客户时才愿意花钱买。

  而出售奥运会贵宾套票的这家票务公司就叫“名门票务”。公司首席运营官吉尔平说:“你可能记不住与谁一起观看了切尔西(微博)队和西布罗姆维奇队的比赛,但一定记得与谁一起看了博尔特的百米决赛。”吉尔平认为,贵宾套票对那些希望借此做成上百万英镑生意的商家来说很有价值。

  名门公司的路数,在诸如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等比赛中早有先例。他们将最好的席位留给花了大钱的季票持有者,同时提供食品、酒水等服务。但在奥运会上,目前能这么招待客户的只有可口可乐、麦当劳等官方赞助商,而名门公司恰恰就给其他公司提供了这样的机会。

  一家体育咨询公司的总裁甘尼斯认为,对这些公司来说,奥运会最大的意义就是为他们提供了同大客户沟通的平台,这意味着“更紧密的关系和更大的生意”。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伦敦奥运会的组织者一直在为门票销售的问题发愁。他们建立了一个复杂的抽签购票系统,购票者需要注册并提供自己的信用卡细节,但即便是幸运抽中的人,也无法决定自己能买到什么项目和哪场比赛的门票。

  今年4月结束的第一轮门票抽签中,有三分之二的购票者没能获得奥运门票,抱怨声一时不绝于耳。第二轮抽签则因电脑系统的问题受到破坏。尽管有计划将在12月底和明年进行新一轮的售票,但民众依旧觉得自己在购买门票的过程中“被欺骗”了。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有57%的受访者认为,奥运门票的销售是“不公正的”。

  而随着媒体报道称,奥运门票中有相当大的部分留给了赞助商,民众的抱怨声就更多了。(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