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建议加强中国与东盟大众体育合作 促进交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6:32  新华网

  新华社南宁1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闫祥岭、卢羡婷)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卢元镇在此间召开的2011亚洲及大洋洲地区大众体育合作发展论坛暨中国-东盟大众体育合作发展论坛上表示,中国与东盟国家应在国际合作、文化项目等两个方面推动相互间大众体育领域合作。

  卢元镇说,文化交流是推动历史发展的动力之一,对体育文化的需要是21世纪世界体育文化发展的趋势之一,由此带来的文化交流是必然的。目前,国际之间的体育文化交流主要局限在竞技体育方面,大众体育方面的文化交流将成为必然趋势。

  卢元镇认为,中国-东盟国家的大众体育领域可考虑两个方面,一是进一步加强中国-东盟国家之间有关大众体育的国际合作,二是举办中国-东盟国家大众体育标志性的文化项目,这一文化交流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定期举办论坛,推动中国-东盟国家大众体育方面的理论建设;建立常设机构,推动各国之间大众体育领域的组织合作;推动各国体育院校、体育科学研究所之间有关大众体育的学术交流;设立中国与东盟国家共同举办的体育节,举办大众体育博览会,推动针对各民族传统体育的挖掘整理工作。

  此外,卢元镇认为,双方应推动举办中国-东盟国家为主体的“东方运动会”,并将这项工作视为一项标志性的工作平台,使之长期、稳定发展下去,最终形成西方以竞技为主的奥林匹克运动会与东方以健身休闲为主的东方运动会共同建设世界优秀体育文化的全球性格局。(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