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牙买加短跑名将被终身禁赛 将向体育仲裁法庭上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6:26  新华网

  新华社金斯敦11月21日体育专电 由牙买加反兴奋剂机构三名成员组成的陪审团20日宣布,对在牙买加全国锦标赛中使用违禁药物的牙买加短跑名将马林斯实施终身禁赛。

  在6月底牙买加全国锦标赛上,马林斯获得男子100米第三名。但在赛后的尿样检测时,他却被查出使用了违禁药品利尿剂——一种可以用来掩盖使用其他药物痕迹的遮盖剂。

  “陪审团在过去两周仔细研究了各方证据,最后一致认定,马林斯尿检A瓶和B瓶都含有违禁药品利尿剂成分,”陪审团三名成员之一的盖尔说。陪审团早在17日就已经判定马林斯使用违禁药物罪名成立,为了等待马林斯第一次尿检失败的证据,才将最后裁决推迟到20日宣布。

  马林斯2004年同样在牙买加全国锦标赛上药检呈阳性,为此他曾被禁赛两年。根据国际田径联合会(IAAF)规定,运动员若两次因使用禁药被禁赛,则将被处以终身禁赛。

  刚满29岁的马林斯两年前曾随牙买加队夺得柏林世锦赛男子4X100米接力金牌,他始终坚称自己是清白的,并表示会向体育仲裁法庭上诉。(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禁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