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箭队集结最强阵容开始冬训 韩国老将回归要警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4:29  法制晚报微博
备战伦敦奥运,中国射箭队使出全力。摄/记者 李一男备战伦敦奥运,中国射箭队使出全力。摄/记者 李一男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凭借张娟娟(微博)的一枚金牌,中国射箭队打破了韩国人长期对奥运会射箭项目的金牌垄断,创造了历史。昨日,中国射箭队已经在福建莆田展开冬训,铆足了劲备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追平甚至超越北京奥运会的成绩,是目前这支年轻队伍的目标。

  队伍开练

  冬训昨日开始  队员的水平最高

  昨天,中国射箭队的冬训正式拉开帷幕。而早在10日,入选伦敦奥运会集训大名单的男女各12名运动员就来到福建莆田集结。在抵达莆田后,射箭队先进行了为期一周左右的军训,然后才开始正式的训练。

  射箭队领队穆勇昨天告诉记者,射箭队首批入围队员均是通过一年以来国内和国际比赛的积分排名决定的,选拔出来的队员都是目前国内竞技水平最高的。

  在回顾过去一个赛季的表现时,射箭队总教练田渝陵表示成绩让他感到满意。田渝陵昨天向记者介绍,中国队自年初在昆明比完首次选拔赛之后,先后参加了世界杯土耳其站、上海站,以及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和伦敦测试赛等大大小小6站比赛,队员们在这些比赛中取得的成绩能够让教练满意。

  “女子个人项目上,方玉婷世锦赛个人第三,这是近20年来中国队取得的最好成绩,而戴小祥(微博)在世界杯总决赛中拿到亚军,这也是历史最佳。”田渝陵说。

  田渝陵还告诉记者,相比个人成绩,中国队的团体成绩稍差一些,不过女队世锦赛第四、伦敦测试赛第二,男队世锦赛第六、世界杯美国站第二的成绩还是基本反映出了过去一年队伍的训练水平。

  中国射箭队在莆田的冬训将持续到明年1月下旬,随后队伍将转场到广州,并于3月下旬进行第二次队内选拔赛。届时,射箭队将选拔出男女各3名运动员,参加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观察对手

  韩国队也集训 老将回归要警惕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射箭队第三轮选拔赛近日也在韩国光州结束。选拔赛男、女前五名将与参加今年伦敦奥运测试赛的六名韩国国家队运动员一起组成男女各8人的奥运代表队,于本月27日进驻韩国泰陵选手村进行集训。

  在获悉韩国队集训名单后,记者第一时间同中国射箭队总教练田渝陵进行交流。

  田渝陵表示,这16人大名单中,新人几乎占了一半。而纵观中国更关注的韩国女队过去一年的成绩来看,参加今年奥运测试赛的三名选手除奇甫倍外,韩京熙和郑达小薇的状态都非常不稳定。尤其是在世锦赛中,这三人组成的韩国女队仅获第三。

  田渝陵表示,相比这三名运动员,他更关注尹玉姬和李星珍两名老将的回归。老将尹玉姬曾获北京奥运会射箭团体金牌和个人铜牌,而曾获雅典奥运团体金牌的李星珍,则是在肩伤痊愈后重返国家队。

  “这两名运动员都参加过奥运会,所以比赛经验对她们来说极为宝贵。相比韩京熙等年轻队员,我们更惧怕韩国队这些经验丰富的老将。”田渝陵进一步分析称。

  据韩媒报道,韩国射箭协会将于明年年初进行比赛,从这批队员中选出男女各三至四人,代表韩国参加伦敦奥运会。

  本版文/记者 李一男  实习生 张欣

  中国队名单

  男子组(12人):邢宇 、刘招远、刘岳、赵神洲、刘招武、陈文圆、戴小祥、靖相青、任进科(微博)、李文全、永富军、宋俊杰

  女子组(12人):祝姗姗、方玉婷、程明、朱佳妮、夏时敏、顾芸、黄琬萍、徐晶、赵琳丽、赵志红、张炳虹、张丹

  韩国队名单

  男子组(8人):金硕冠、成宇京、金范民、金龙昊、金奉满、林东贤、金佑镇、吴镇赫

  女子组(8人):奇甫倍、郑达小薇、韩京熙、金敏晶、全娜英、郑智敏、尹玉姬、李星珍

  训练氛围轻松,方玉婷(左)和队友张丹有说有笑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射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