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跆拳道冠军赛战罢 国手训练周期不同步仅获5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1:01  中国体育报

  2011全国跆拳道冠军赛经过3天的争夺,上周末于苏州相城落下战幕。虽然是全国性赛事,但由于与国家队队员备战、比赛周期不同步,本次冠军赛参赛选手多数为国家队陪练人员,更多国手主力继续留在国家队集训。最终,参赛国手收获了5枚金牌。

  改赛程保障奥运资格赛

  此次全国冠军赛规定,只有全国锦标赛前八名的选手才有资格参赛,但由于比赛报名已在10月中旬结束,且比赛成绩和参赛选手个人利益挂钩,所以国家队经过权衡利弊,决定让国家队陪练人员参赛。

  不过,为了保证国家队能够备战好月底即将打响的亚洲区奥运资格赛,本次赛事组委会还是在比赛开始前临时调整了赛程,让男子80公斤级、87公斤级和87公斤以上级全部提前在第一个比赛日举行,以利参赛选手结束争夺后迅速返回国家队,协助李来、刘哮波两名国手备战奥运资格赛。

  结束了本次全国冠军赛之后,国家女队继续留在苏州进行转训,并将在本月底返回北京开始冬训,国家男队在广州继续进行亚洲区奥运资格赛的备战。虽然本次在泰国进行的亚洲区奥运资格赛由于曼谷洪水而推迟举行,但国家队教练组组长姚强表示,中国男队已经进行了较好的调整,队员们的备战工作和情绪不会因日期更改受到影响。

  暴露问题期待冬训解决

  本次全国冠军赛所有参赛国手仅获5块金牌,整体表现差强人意。

  代表江西出战的东道主选手吴静钰是比赛最大看点,参加女子53公斤级比赛相当轻松地在决赛中以10比1击败浙江选手蒋梦菲,体现了自身实力的新进步。

  来自江苏的雷洁在女子57公斤级决赛里以8比2战胜广东选手李婉辉,但这一级别赛事的最大看点在于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侯玉琢首轮即以0比9的悬殊比分负于自己的国家队陪练惨遭淘汰。赛后,国家队教练组组长姚强认为,侯玉琢目前正处于技术结构调整的适应期,这次失利也有助于对其技术结构进行再设计。此外,男子58公斤级金牌被福建国手许永增夺得,男子80公斤级的决赛成就了北京队小将乔森的第一个全国冠军,男子87公斤以上级的冠军毫无悬念地被来自山西的国手郑义获得。

  本次全国冠军赛的诸多场次中选手的表现都只能用平淡来形容。究其原因,一方面在于目前并非国手的训练、比赛周期,竞技状态不在最佳;另一方面也暴露出训练问题,如女子大级别水平整体有所下降等。这些问题虽然以往并未引起更多关注,但在本次比赛暴露出来,也有利于国家队教练组制定下一阶段训练计划时进行参考并寻找相应的解决办法。(高兴)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