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城马拉松赛两人殒命 主办方被指责报名门槛宽松

  马拉松赛可不是人人都能参加的,哪怕是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士,在长达42公里的漫长征程中,也可能有人出意外。在美国时间周日落幕的费城马拉松赛上,不幸的一幕发生了:现场至少有10人因身体不适等原因被送医,其中两人医治无效身亡。

  本届费城马拉松赛的报名人数达到2.5万人,而周日现场更吸引到了6万多名观众。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比赛中至少有10名参赛者被送往医院救治,而在不幸身亡的两人中,一名21岁的亚裔男子在冲过终点线时昏倒,另一个40岁的白人男子则在距离终点线还有四分之一英里的地方昏厥。

  费城马拉松赛的执行主席梅勒尼-约翰逊表示,他们正处在“深切的伤痛中”,“接下去的工作首先要照料好出事选手的家人和朋友。”

  两人身亡,这是个偶然的意外事件吗?很快就有人把问责的焦点指向了费城马拉松赛的赛事主办方。与很多其他马拉松赛不同的是,费城马拉松赛在接受报名时并不设时间资格线,而是“向所有人开放”,只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注册便可。有人指责,过于宽松的报名门槛可能使一些本不具备马拉松实力的人盲目参赛。当然,目前这次不幸的事件仍处调查过程中,那两名身故选手的具体情况尚未被警方公布。(本报记者 章丽倩)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