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奥委会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出分歧恐影响奥运举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16:40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11月20日体育专电 英国奥林匹克委员会(BOA)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近日就是否应对服用兴奋剂运动员采取终身禁赛产生分歧。为此,双方可能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对簿公堂,而伦敦奥运会的举办甚至可能因此受到影响。

  双方争论焦点是英国奥委会1992年颁布的一项法规,即禁止任何被查出使用兴奋剂的英国运动员参加奥运会。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认为,这种终身禁赛的做法违反了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因此无效。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规定,不服从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的组织不应举办包括奥运会在内的大型赛事。

  英国奥委会表示,他们目前并不打算放弃终身禁赛的规定,并计划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上捍卫自己的权力。英国奥委会主席莫伊尼汉日前在瑞士洛桑举行的会议上说:“体育界许多人士认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成立后的十余年里并未发挥应有作用。马里昂·琼斯等众多使用过禁药的运动员在这一时期都曾红极一时。”

  “我们想问,在这样的情况下谁来补偿那些诚实的运动员们,如果被曾经使用禁药的人夺去参加奥运会的资格,他们将遭受双重打击,”莫伊尼汉说,“更坏的情况是,那些使用可产生终身效果禁药的行为,又将因此卷土重来。”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约翰·费伊表示,他对于莫伊尼汉的言论感到失望,并希望英国奥委会重新考虑自己的决定。此前,国际奥委会曾规定任何被查出使用禁药的运动员,即使禁赛期满,也将被剥夺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然而这一规定被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判为无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认为,这一案例为其要求英国奥委会放弃终身禁赛规定提供了法律依据。(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会 兴奋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