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巨星惊人言论:西班牙体育靠兴奋剂成功 可合法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12:1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据ESPN报道,法国网球传奇巨星、现NBA芝加哥公牛中锋乔金-诺阿的父亲雅尼克-诺阿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曝出惊人言论,他认为西班牙体育近年的成功和统治靠的是兴奋剂,同时他认为使竞技体育更上一层楼的唯一方式是允许所有人使用兴奋剂。

  这位前法网男单冠军得主在上周六接受法国《世界报》采访时表示,法国体育已经无力抗衡西班牙,同时他认为法国不该对运动员进行严格的检测。诺阿曾在1983年夺得法网冠军,是最后一个夺得该项荣誉的法国本土选手。“当我还在征战职业网坛时,我们与西班牙朋友的差距并不是那么明显。”诺阿在专栏中写道,“足球场上、篮球场上以及环法较量中,我们都不相上下。可今天他们跑得比我们更快,比我们更强壮,我们被远远落下了。和他们相比,我们就像是侏儒。我们是否缺了点什么?”

  的确,西班牙体育如今在很多项目上已经领先于世界,包括足球、网球、篮球、F1以及环法等主流项目上他们均拥有强大的实力。

  “西班牙是如何做到统治体育界的呢?难道他们发明了独一无二的超高明的训练手段和方法?”对于西班牙体育不断壮大,雅尼克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然后他说唯一的结论就是西班牙人使用了兴奋剂。不过他没有提供任何证据来支持他的说法。

  他表示,在当今的体育界,想要获得成功的唯一手段就是在反兴奋剂测试的能力上领先于世界。“如果你没有魔法药水,很难赢的。”

  虽然他认为目前兴奋剂泛滥,但他并没有提出要镇压西班牙的意思。相反,他认为法国在这方面应该放得更加宽松些。

  “我相信我们的大部分对手都没有像我们这样做,其实最好的措施就是接纳兴奋剂,这样,每个人都会拥有魔法药水。

  很快雅尼克提出的这种疯狂的想法遭到了法国体育部长戴维德-杜耶的强烈谴责,他认为雅尼克的说法严重不负责任,并希望在兴奋剂问题上引入刑事处罚。

  “如果兴奋剂合法化之后会是怎样的景象?人们将会在40岁时就死去,12岁的小孩会在出场前先在更衣室吃药,这简直难以想象。”杜耶在接受法国电视2台采访时说道。

  不仅是法国体育部长,许多西班牙体育界人士在听说雅尼克这番言论之后都给出了回应。西班牙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主教练瓜迪奥拉说:“要么拿出证据来,要么闭嘴。”同时包括费雷尔、菲-洛佩兹和科斯塔等西班牙网球选手们对诺阿的言论也予以了回击,纳达尔更是直言不讳:“那家伙说的那些实在太愚蠢,太幼稚了。”

  (anywa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兴奋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