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人皆英雄无处不乒乓 让都市白领们回到球台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10:2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年伦敦奥运会逐渐临近,四年一度的奥运盛事将再度引爆人们对体育运动的热情。从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举世瞩目,到09年全民健身日的设立,全民健身的观念正日渐深入人心。然而,在实践全民健身的人群中,我们却难寻以年轻人为主的都市白领们的身影。是因为没有健康观念吗?非也。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白领们连参加一场乒乓球赛这样如此简单的运动都变得这么“难”呢?

  全民健身,中老年人唱主角

  自全民健身日设立以来,大部分中老年人正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生命在于运动”的真谛。如此的健身浪潮令人感动也令人唏嘘——在运动中挥洒汗水的中老年人总能给人带来一种积极向上的激情,然而在他们中间却始终缺少那群本该活力四射的年轻人。

  据部分地区全民健身日的统计,参与健身活动的中老年人占了总人数的七成以上,同时在调查中发现,年轻人中近五分之四的人没有锻炼身体的习惯。

  本应朝气蓬勃的都市白领们,去哪儿了?

  每天运动一小时,真的没时间?

  都市白领整日过着快节奏的生活,亚健康是他们对自我身体状态的描述。体育运动本应是都市白领们最需要的生活调节方式,但“忙”、“没时间”也是他们口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平时工作又忙又累,没时间也没精力去锻炼。”除了工作,白领们更愿意选择上网、逛街或者参加朋友聚会。

  其实运动是竞技,更是游戏。对普通人而言,应重在享受参与的乐趣。欧洲专业运动品牌Artengo认为,运动应是随时,随地,无过多规则限制的。快乐运动,我们可以自己为自己创造机会:比如在任何一休息时间,将身边的桌子拼凑在一起,办公桌、饭桌,或者是茶几,再快速架起一副轻便简易的Artengo自由乒乓球网,即可挥球上阵。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在办公室,都能一展球技——只要有一颗渴望运动的心,那运动何需兴师动众?

  全民健身,从参与开始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只有健康观念,没有健身意识,何来体质真正的提高呢?锻炼的缺失、盲目透支青春,亚健康的恶性循环就是如此而来。

  有人又问,在哪里运动?乒乓球馆、羽毛球馆、健身房收费不低,想每日挥汗却囊中羞涩。

  如前文所说,参与运动,本就不应添加太多的束缚。无拘无束、轻松快乐才是大众运动的真谛。就像Artengo所倡导那样,我们要把创造性和自发性带回运动中。

  以国人最为熟悉的乒乓球为例,由Artengo推出自由乒乓系列运动装备,就重在为都市白领们提供更多的运动自由和想象空间。一张小桌、一张Artengo自由卷网、一副球拍,就是一场全情投入的乒乓球赛。同时,除了必要的运动装备,Artengo还将在南京路世纪广场举办全民自由乒乓英雄会,其主题 “人人皆英雄,无处不乒乓”,和新时代“运动无处不在”的运动观念更是相得益彰。

  全民健身,从来就不是嘴上功夫。拒绝光说不练,积极参与,才是我们对待体育运动应有的态度。有球拍更有球网,逛逛街打打球,所谓享受运动就是如此。

  (新体)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