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相扑高手涉嫌假赛 法律方式维权博弈日相协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09:58  新闻晨报微博

  晨报记者 孙俊毅(日本东京11月20日电)

  东京不只有爱情故事,对中国旅日相扑选手苍国来说,这里还有不公和屈辱。

  苍国来,27岁,中国内蒙古人,迄今为止,日本相扑历史上最高级别的中国籍选手。2003年,19岁的苍国来只身一人东渡日本,在师傅荒汐的培养下开始相扑事业。从入行这一刻起,苍国来就不断创造惊喜,去年底晋升为“幕内”,日本相扑“幕内”的名单中史无前例地出现了中国人的名字。

  在东京享受很高的社会地位、不菲收入的同时,苍国来也找到了美丽的爱情——一个同样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中国女孩。

  然而,这一切的美好,都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假赛风波戛然而止。今年年初,日本相扑协会认定苍国来涉嫌假赛,并劝其退役。在苍国来拒绝提交自动退职申请书的情况下,日本相扑协会对其单方面做出解雇处罚决定。

  苍国来说,自己无法接受如此不白之冤。他对相扑协会提出了以下质疑:一,协会拿不出任何可以证明他假赛的证据,为何对其做出处罚;二,自己并非主动退役,协会为何愿意向他支付退役金,证明协会自知理亏;三,既然协会称有“证人”揭发他参与假赛,为何迟迟不敢让“证人”现身与其当面对质。

  无奈之下,苍国来拿起法律的武器,将日本相扑协会告上东京地方法庭。经过前三次庭审,苍国来为自己争取到了越来越多的利益,事态越来越朝着他有利的方向发展。

  晨报记者在东京采访苍国来期间,恰好赶上第四次庭审,并参加了旁听,但由于日本相扑协会的“证人”仍未现身,此次庭审匆匆结束。

  苍国来说,无论如何,为了还自己清白,他会一直斗争下去,直到用尽生命的力量。

  苍国来是强大的,他用较短的时间在日本相扑界取得不小的成绩,蹿升速度历史罕见;苍国来是无奈的,为了还自身清白,单枪匹马和庞大的日本相扑协会斗争;苍国来是坚强的,他要用生命捍卫一个中国人的名誉,他自信地说,他能挺过这一关,他会变得更强大。

  苍国来究竟有没有参与假赛,我们无力做出判断,但法律最终会给真正清白的人做出一个公正的审判。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相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