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青奥组委正式发布口号:分享青春 共筑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09:01  中国体育报

  南京青奥组委今天正式发布了2014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口号——“分享青春,共筑未来”。发布仪式由南京市市长、南京青奥组委会副主席季建业主持,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南京青奥组委执行主席杨卫泽发表了讲话。仪式上,还同时发布了主题歌曲。

  “分享青春 共筑未来”的含义为全世界的青年人在奥林匹克精神感召下,欢聚一堂,相互切磋,相互鼓励,增进友谊,共同成长。其中“青春”体现了青年人和青奥会的基本特征,“共筑”体现了奥林匹克的友谊和团结的基本原则,“未来”体现了奥林匹克运动的大同理想、人类社会息息相关的共同命运。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以贺信的形式表达了祝贺,他说:“如果说会徽亮明的是青奥会的身份,口号则展示了青奥会的愿景,向全世界的青年发出了振奋人心的信息。南京青奥会的口号,把南京人民的热情和友善以及愿意分享你们文化和遗产的愿望成功地传达给了世界各地的青年人。”

  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也发来贺信,表示将支持南京青奥会的各项工作,相信这个口号将为全世界青少年所铭记和传诵。

  记者刘敏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