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蹦床世锦赛中国队八金收官 何雯娜网上夺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04:0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当地时间11月20日下午,世界蹦床锦标赛的最后六个单项决赛在英国伯明翰国家体育馆举行。包括男子单跳个人、女子单跳个人、女子、男子小蹦床(中国未开展)、男子网上双人同步、以及奥运会项目女子网上单人。

  中国蹦床队继续表现强劲的势头,再揽4金1银1铜,完美收官。并且以8金3银1铜的优异成绩,高居本届世界锦标赛奖牌榜首,向祖国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女子单跳个人决赛,每个运动员要完成不同的两套自选动作。中国队贾芳芳(浙江)和陈凌茜(上海)以预赛第一、第四的身份进入决赛。陈凌茜分别使用6.4和6.3的难度,完成质量不错,总分为67.1。俄罗斯名将安娜冲难度,分别使用8.3和7.9的难度,完成也不错,总分为70.9。贾芳芳分别使用7.8和7.9的难度,发挥出色,最后总分71.7分,打败对手,首次登上个人世界冠军的宝座,这是蹦床女子单跳项目历史性的突破。俄罗斯安娜获亚军,俄罗斯另一选手获第三名,中国陈凌茜获第四名。

  男子单跳个人决赛,中国队杨松(福建)和张雒(山西)以预赛第一、第二的身份进入决赛。年轻小将张雒敢打敢拼,倒数第二个出场,分别使用11.6和10.5的难度,很好地完成了成套动作,两套总分是76.5分,提前将金牌锁定在中国队囊中。最后出场的杨松,使用12.1和11.6的最高总难度,高质量地完成成套动作,两套总分79.1分,遥遥领先,夺取金牌,这是他在前两届世界锦标赛获银牌后,首次登上个人冠军的宝座。中国队张雒获亚军,俄罗斯运动员卡亚罗夫获第三名。

  男子网上双人同步决赛,只比一套动作,难度分、完成分、同步分相加为最后得分。中国队董栋(山西)和涂潇(山西)以预赛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今天的同步比赛非常精彩,白俄罗斯运动员难度15.8,同步整齐得18.4,完成不错,最后得分50.7。倒数第二出场的日本队,难度16.2,完成质量好,同步整齐到18.8,最后得分51.9,似乎难以逾越。中国队董栋和涂潇最后出场,把难度加到17.1,在此一博,如果稍出现大的技术扣分或不整齐,必然下去,两个小伙子顶住压力,配合默契,质量高超,同步分18.0,技术分17.3,最后得分52.4分,勇夺金牌,体现出强者的风范。

  女子网上单人决赛,运动员只比一套动作,难度分、完成分、高度分相加为最后得分。中国队何雯娜(福建)和李丹(广东)以预赛第一、第二的身份进入决赛。德国老将多格纳泽(53.275)、加拿大麦克丽娅(55.36)、白俄罗斯帕迪亚(53.61)、加拿大卡伦(54.94)都完成的不错,最后就看中国队的两位姑娘比赛。李丹使用15.0的难度,完成动作位移稍大,得分55.33。最后出场的奥运冠军何雯娜,沉着冷静,使用14.8的难度,成套完成质量好、高度高,最后得到56.275的高分,拿下冠军,这是她首次获得世界锦标赛个人冠军。加拿大麦克丽娅获亚军,中国队李丹以0.03差距屈居第三。

  第28届世界蹦床锦标赛在英国伯明翰体育馆降下了帷幕,中国队超额完成了预定的任务,拿到满额4张的奥运会入场券,获得四项世界运动会资格,参赛十项获8枚金牌、3枚银牌、1枚铜牌,超越历史。

  中国蹦床代表团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党委书记兼副主任赵郁馨的带领下,蹦床部部长李舸、副部长贾伍华、教练员胡星刚、蔡光亮、卓贤麟、杨伊杰、邵春华等分工负责,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在本届蹦床世界锦标赛上打了漂亮的一仗。这将为明年伦敦奥运会和今后蹦床项目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国蹦床项目自开展以来的14年,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已成为蹦床项目的强国。成绩的取得,首先得益于举国体制。中国蹦床队要感谢各级领导的关心与重视,感谢各省市体育局和方方面面的大力支持,感谢社会各界的支持。面对现实,戒骄戒躁,展望未来,任重道远。(丁习明发自英国伯明翰)

 

 

  何雯娜网上个人折桂(丁习明/摄)

 

 

  董栋/涂潇双人同步夺魁(丁习明/摄)

 

 

  杨松问鼎男子单跳(丁习明/摄)

 

 

  贾芳芳获女子单跳冠军(丁习明/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世界蹦床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