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UFC139综述:丹叔宝刀未老险胜将军 猿人KO散打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13:05  新浪体育微博
UFC139综述:丹叔宝刀未老险胜将军猿人KO散打王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UFC139期的比赛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圣何塞进行。在焦点之战中,丹-亨德森以41岁的高龄强撑到最后以微弱的优势战胜了胡阿;在“南拳北腿”之争“猿人”万德雷-席尔瓦战胜了散打界大名鼎鼎的康李;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法贝尔战胜了布莱恩-鲍维斯,有望再度与克鲁兹一战。以下为本期比赛综述。

  轻重量级: 史提芬-博纳尔(Stephan Bonnar) 胜 凯尔-金斯巴瑞(Kyle Kingsbury)

  史提芬-博纳尔此前战绩13胜7负,状态起起伏伏令人捉摸不透。凯尔-金斯巴瑞此前5场UFC比赛取得4胜1负的战绩,此前可谓气势正盛。

  没有试探,双方比赛开始后直接展开攻击,博纳尔一拳击中金斯巴瑞头部,险些击倒对手,好在金斯巴瑞抗击打能力优秀。之后双方互有攻守,比赛场面异常精彩。结束前博纳尔取得地面进攻的上位机会,可惜比赛将近结束,没有取得获胜机会。

  第二回合开始后博纳尔寻找地面进攻机会,两人开始地面战纠缠,处于下位的金斯巴瑞没有进攻机会被牢牢控制,但博纳尔也迟迟未能找到连击机会。第二回合在纠缠中结束。

  金斯巴瑞死里逃生进入第三回合,可惜再次被控制在地面,同上回合一样,两人地面纠缠甚至使观众喝起倒彩。比赛在沉闷与嘘声中结束。最终博纳尔依靠裁判判定获胜。

  次中量级: 马丁-卡普曼(Martin Kampmann) 胜 里克-斯托瑞(Rick Story)

  马丁-卡普曼这名丹麦悍将此前战绩17胜5负,29岁的他也算的上UFC中的老将,早在06年就开始参赛,也却得了不俗战绩,但一直未能获得争夺金腰带的机会也令他十分遗憾。里克-斯托瑞战绩是13胜4负,09年开始征战UFC,在UFC取得一个6连胜的战绩后,在上一场UFC Live中遗憾失利。

  比赛开始后斯托瑞攻势猛烈,马丁则沉稳防守,抓住机会反击,两人也是双双出血。第一回合在伯仲间结束。第二回合两人依旧展开站立式进攻,比赛场面显得较为精彩,但并未有太多致命机会。僵持中马丁抓住机会,成功压制取得地面上身位机会,但是斯托瑞顽强的撑到了比赛第二回合的结束。

  第三回合开始后,马丁寻找地面机会,未能成功。与此前两回合相比第三回合略显沉闷。随后时刻马丁有降服机会,并未成功,比赛随之结束。最终依靠判罚马丁获胜。

  最轻量级: 尤利亚-法贝尔(Urijah Faber) 胜 布莱恩-伯勒斯(Brian Bowles)

  尤利亚-法贝尔此前战绩25胜5负,不过在上一场UFC132中刚刚不敌克鲁兹,遗憾的与金腰带失之交臂。布莱恩-伯勒斯此前战绩10胜1负,此前两场UFC比赛取得了全胜。

  第一回合比赛开始双方更多的相互试探,变换发型的法贝尔率先寻找进攻机会,伯勒斯则寻找反击机会。僵持中法贝尔找到抱摔机会,将伯勒斯控制到下位。比赛在地面纠缠中结束。第二回合开始后,法贝尔直击重拳将对手击倒,随后牢牢控制住比赛,连续进攻后使用断头台成功降服对手。主场作战的法贝尔轻松取胜。

  中量级:万德雷-席尔瓦(Wanderlei Silva) 胜 康李(Cung Le)

  此前席尔瓦的战绩是33胜11负1平,不过最近席尔瓦的状态似乎并不好,最近4场比赛仅却得一场胜利。康李此前战绩7胜1负,虽然综合格斗比赛不多,但此前他在参加自由搏击比赛中取得了16场全胜的战绩,是名副其实的散打王。不过本场是他首场UFC比赛。

  比赛开始后双方经过试探便开始较量,康李略显主动,但席尔瓦UFC经验丰富,防守出色,康李连续的后踢并未成功。席尔瓦似乎在控制比赛节奏,等待后程发力。精彩的站立进攻中结束了第一回合。

  第二回合开始,两人攻势依旧,康李腿部进攻优势明显,席尔瓦甚至被打倒地,但康李也未寻找到胜利机会。双方表现完全感染了现场观众,也是高呼双方名字。席尔瓦利用自己的经验寻找进攻机会,连续组合拳加膝部进攻令康李无法招架,最终被KO。席尔瓦在成功利用经验取胜。而康李则身负重伤,遗憾的输掉了自己的首场UFC比赛。

  轻重量级:胡阿(Mauricio Rua) 负 丹-亨德森(Dan Henderson)

  本期比赛的重头戏值得所有UFC迷观众,将军胡阿此前战绩20胜5负,在今年UFC134巴西站的比赛中,刚刚上演了王者归来的好戏。丹-亨德森此前战绩28胜8负,本场是他在UFC100后回归的首战。

  第一回合开始后,胡阿率先寻找地面进攻机会,但反被丹擒获,险些上演断头台,连续进攻令胡阿眼角出血。大难不死的胡阿依旧寻找地面机会,而丹泽放慢了自己的进攻节奏,似乎在为了节省体力。第一回合在丹略占优势中结束。

  第二回合两人均在站立中寻找机会,亨德森在胶着中找到连击机会,胡阿防守优秀并未给丹太多机会。后半段在纠缠中丹体力似乎出了问题,两人更多的在笼边纠缠。第二回合也随之结束。

  第三回合开始,两人攻势渐强,丹抓住机会将胡阿放倒在地,连续地面拳进攻,下身位的胡阿抗击打能力极强,虽然血流满面但竟然抓住机会反锁住丹,体力下降严重的丹此后很难找到进攻机会。双方陷入了笼边纠缠。均有连击机会,但很难找到一击致命的机会。体力透支的两人坚持到回合结束。

  第四回合两人开始地面进攻,相互寻找降服机会,由于体力透支严重,丹明显很难进攻,胡阿重击险些KO丹,体力消耗严重的两人在惨烈中结束本回合。

  决胜局开始,胡阿取得地面上位机会,连续击打,好在丹利用经验寻找反击机会锁住胡阿,但体力透支严重未能取得断头台机会。保持上位的胡阿继续寻找KO机会,丹利用经验坚持到比赛结束。两人只能依靠裁判判定分出胜负。最终41岁的老将丹-亨德森被认定胜出。

  副赛:

  重量级: 瑞恩-巴德(Ryan Bader) 胜 杰森-布里兹(Jason Brilz)

  比赛开始70秒便结束战斗,瑞恩KO对手胜出。

  中量级: 汤姆-劳勒(Tom Lawlor) 负 克里斯-韦德曼(Chris Weidman)

  第一回合仅仅进行2分钟,克里斯抓住机会降服对手。

  最轻量级: 麦克唐纳德(Michael McDonald) 胜 阿莱克斯-索托(Alex Soto)

  56秒就分出胜负,麦克唐纳德直接KO阿莱克斯。

  轻量级: 格雷森-提巴(Gleison Tibau) 胜 拉斐尔-多斯安乔斯(Rafael dos Anjos)

  格雷森苦战三局险胜对手。裁判打分也出现不同,分别为28-29、30-27、30-27。

  最轻量级: 米格尔-托雷斯(Miguel Torres) 胜 尼克-帕斯(Nick Pace)

  比赛苦战三回合,托里斯最终依靠裁判判罚胜出。三位裁判打分均为30比27。

  次中量级: 马特-布朗(Matt Brown) 负 赛特-巴兹尼斯基(Seth Baczynski)

  第一回合在平淡中结束,第二回合风云突变,巴兹尼斯基抓住机会降服对手。

  轻量级: 沙马尔-巴利(Shamar Bailey) 负 丹尼-卡斯提洛(Danny Castillo)

  第一回合比赛还剩10秒结束,丹尼展开猛攻,成功KO对手。

  (UFC中国 JOEL)

分享到:

相关专题:UFC终极冠军格斗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