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凯旋受追捧 魏秋月:过程和结果都非常难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11:17  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孟凡强)刚刚在世界杯上拿到第三名,第一时间获得明年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中国女排(微博)昨天载誉回京。在机场姑娘们受到了热烈欢迎,排管中心为凯旋的英雄们准备的鲜花甚至装了整整四辆行李车。来自天津的三名国手魏秋月、米杨(微博)和陈丽怡也在第一时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畅谈世界杯感受。

  “我觉得整个世界杯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对于我们团队的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难忘的回忆,”接通魏秋月的电话,这位世界杯上表现极为出色的女排队长依然十分低调,“我自己的表现最多也就是及格,这次能发挥得比较稳定主要是伤病控制得不错。没能拿到最佳二传是有些遗憾,但全队的成绩永远是第一位的,可以直通伦敦比什么单项奖都重要。最终能取得第三名的成绩,无论在技战术上还是心态上,我们都收获了很多,这些收获会让我们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过程中做得更好。” 

  结束了一年的南征北战,魏秋月坦言自己现在虽然身心俱疲,不过心情好得不得了,“能不累吗?这一年经历了这么多,尤其是大奖赛输得那么惨,当时真是心情很差。不过还好大家都挺了过来,亚锦赛夺冠,然后在世界杯上拿到了奥运资格,总算有了一个圆满的结局,也算对得起自己这一年的努力和付出了。”   

  相比魏秋月,尽管陈丽怡和米杨出场机会不多,但作为球队一员的她们,世界杯经历同样弥足珍贵。“去年我参加了世锦赛,今年又参加了世界杯,这样的经历对我这样的年轻队员来说太难得了。”陈丽怡表示:“我虽然出场机会不多,但我一直告诉自己要做好所有准备,只要出场一定不能给队伍掉链子。”与陈丽怡不同,米杨的世界杯之旅是她第一次参加世界三大赛,“我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就能参加世界杯这样的大赛真的很幸运,世界杯让我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也看到了差距。马上联赛就要开始了,接下来我要赶紧调整状态,投入到联赛的备战中。”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