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秋月只为自己打及格分数:世界杯是难忘的回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02:22  新浪体育微博
魏秋月被记者围住魏秋月被记者围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傍晚,中国女排(微博)从东京载誉回国。在昨天落幕的2011年女排世界杯上,中国女排获得第三名。同时也获得了晋级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在首都国际机场,排管中心的领导、前国手冯坤(微博)以及数十家媒体的记者前来接机,队长魏秋月也欣然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在机场,魏秋月是第一个走出通道的队员,戴着黑框眼镜的她推着两个大包一个大纸箱。作为低谷中的中国女排的队长,23岁的二传魏秋月承受了太大的压力,但魏秋月还是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的核心领袖作用。整个世界杯,魏秋月的组织快速传球425次,调整传球608次,总数1047次,魏秋月这三项数据都是世界第一,排在所有二传的第一位。

  谈到本次比赛,魏秋月总结道:“这次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我们团队的每个人都是难忘的回忆。”而对于自己的表现,魏秋月则十分谦逊,她只为自己打出了及格的分数,认为自己只是稳定发挥了自己的水平。

  有记者问魏秋月,在女排的11场比赛中,姑娘们是从哪场感觉到自己有机会夺取奥运门票了。魏秋月表示:“世界杯最奇妙的地方是从第一场到最后一场,每一场都关系到能不能最后进入前三名,每场都非常关键,最后一场也是拼劲了全力,每一分对我们都非常重要。”

  魏秋月透露,接下来队伍会进行一些简单的总结,然后回到地方队备战联赛:“我觉得现在全队有一个很稳定的发展趋势,不管事攻防体系还是人员安排都比较成型,我相信我们会越打越好。”

  (米修 秋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魏秋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