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举联主席回应廖辉质疑 处罚严格遵守标准和程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02:10  京华时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在国际举联公布因涉药对廖辉处以禁赛处罚后,廖辉表示将上诉以证明清白。昨天,国际举联主席塔马斯公开回应表示,国际举联的处罚很严谨,是严格遵守反兴奋剂机构标准和程序的。

  塔马斯介绍,廖辉的禁赛期从2010年9月30日起,初始阶段属于临时禁赛。依据是2010年9月2日,国际举联针对土耳其世锦赛运动员的一次飞行尿检,廖辉的尿检疑似有兴奋剂反应。这一情况也当即通知了廖辉和他的团队。之后,廖辉要求进行B瓶尿样的检测。在B瓶尿样检测结果揭晓后,应廖辉的要求,召开了听证会。在听证会后,国际举联认定测试结果有效,维持对廖辉4年禁赛的处罚。同时,依据规则,一旦运动员在药检中结果呈阳性,他之后取得的所有奖牌、成绩和纪录都将被取消。

  在国际举联4年禁赛的处罚公布后,廖辉第一时间发表了声明,认为国际举联在检查程序、尿样保存等多方面都存在问题,他已提出申诉。对此,塔马斯表示,国际举联的检测和处理是严格遵守国际反兴奋剂检查程序,遵循相应规则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标准的。

  塔马斯表示,廖辉是举重界的一面旗帜,也是自己最喜欢的运动员之一,“不仅因为廖辉有很出色的成绩,还因为他个人的魅力。在许多赛事中,他都是运动员行为和修养方面的典范,礼貌的态度以及鲜明的个性堪称举重界的楷模。对此,我也很遗憾”。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