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廖辉翻案需资金加运气 佟文案律师很愿意提供帮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02:09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前天,国际举重联合会公布了2011年禁赛运动员名单,在这份10人的名单中,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廖辉赫然在列。据了解,廖辉是因在去年9月2日一次飞行检测时被查出宝丹酮及宝丹酮代谢物阳性而遭禁赛,他的禁赛期直至2014年9月30日。

  涉药禁赛的廖辉像去年的佟文一样,踏上了漫漫申诉之路。但这个试图翻案的过程注定不会轻松,国际举联主席昨天作出回应,坚称处罚无错。

  在国际举联的官方网站上,主席塔马斯·阿让公布了自己对廖辉一案的态度。他先是将对方称赞了一番:“廖辉是举重领域的一面旗帜,同时也是我最喜欢的运动员之一,不仅仅是因为他傲人的成绩,还有他的人格。 ”但随后话锋一转,阿让认为品行高低不能取代法律审判,“国际举联先后于2011年6月和9月召开了两次听证会,讨论结果与之前的决定一致,根据反兴奋剂条例,廖辉将被禁赛至2014年9月30日。我相信国际举联这次的处理是严格遵照了国际反兴奋剂程序,并且遵循了其适用规则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标准。我个人对此感到非常遗憾,我同时期待着廖辉能重回举重赛场。 ”

  目前,为自己名誉而战的廖辉已上诉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据了解,他曾于9月底托人联系上了帮助佟文打赢官司的天津金诺律师事务所律师白显月。正是在白的牵头下,由6名中外律师组成的团队扳倒了国际柔联,最终帮助佟文摆脱处罚。不过当时由于出国办事,白显月并没能与廖辉见面。昨天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积累了一点的经验,很愿意帮助廖辉,但他要注意到,仲裁机构能否合理立案,时间非常关键。一旦过了诉讼时效,必须提供充分的合理的理由。 ”

  此外也有法律界人士对前景持谨慎态度,“打这样的官司既需要资金,还需要运气,缺一不可。 ”

  特约记者徐显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廖辉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