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朝忠有望再登职业拳击最高擂台 或挑战泰国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01: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1月19日,熊朝忠在昆明世博花园酒店和日本老将、挑战者饭田大介打满了12个回合,三名裁判一致判定他获得胜利,比分差距相当悬殊。

  在本场比赛结束后,熊朝忠的推广人刘刚正在积极为他的这名弟子联系世界战,熊朝忠有望在明年3月前再次进行世界职业拳王挑战赛。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他有可能自2009年6月挑战内藤大助后,第二次登上世界职业拳击的最高擂台,向世界冠军金腰带发起冲击。

  2009年挑战内藤大助的时候,在著名的东京后乐园,熊朝忠将WBC世界冠军一度击倒在地,一战成名。但是由于当时他的技术还略显粗糙,加之对手主场,最后判罚失利。

  作为现在中国唯一一名挑战过职业拳击金腰带的选手,熊朝忠的未来有两条路可供选择。他的推广人刘刚在接受新浪体育(微博)采访的时候介绍说,我们正在和两个级别的冠军进行联系,希望为小熊再创造一次挑战世界的机会。

  作为WBC排名第10、WBO排名第7的选手,熊朝忠拥有了向世界冠军挑战的权力,他的面前有两条道路,一是打WBC蝇量级的挑战头衔。这次在昆明的比赛期间,WBC蝇量级的冠军,这个级别上的传奇人物泰国人王金汉的推广人代表潘亚也来到了现场,他就是来和刘刚交涉比赛可能的。已经37岁的王金汉有80多场的职业比赛经历,在技术和经验上都要远强于熊朝忠,只是体能稍有欠缺。

  不过作为冠军拥有者,除非WBC指定挑战者,否则王金汉在比赛地以及出场费的选择上都占据优势。在以往的比赛中,王金汉只出国打过8场比赛,这还是日本方面出大价钱给他的情况下,他和内藤大助之间进行过4次较量,互有胜负,今年7月在泰国刚刚点数击败了曾经战胜过熊朝忠的粉川拓也。

  因此,让王金汉出国到中国来打比赛并不容易,此外,王金汉和内藤大助所在的级别是蝇量级,比熊朝忠要重一个级别,所以对于小熊来说这个挑战不是很有利。刘刚在谈到和王金汉的挑战的时候说,“我们给小熊选挑战权肯定也有很多自己的考量,毕竟对方给你5万美元出场费去打一场,重量比小熊要重,而且对手的实力也很强,我们打比较困难……”言下之意对于挑战王金汉的选择存有疑虑。

  另外一个可能的挑战是面对眼下WBC轻蝇量级的冠军——墨西哥人赫尔南德斯。

  这个对手的级别和熊朝忠的相当,是105磅的世界拳王,双方从未谋面,不是很熟悉,作为遭遇战来说,也许更好打一些。此外,对于刘刚以及刘刚身后的团队更具有吸引力的是,这场比赛有可能安排在美国的拉斯维加斯举行,云南有一个制片人希望拍摄一部关于熊朝忠的连续剧,如果比赛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话,也有利于其身后的商业推广。

  目前,刘刚和双方都在进行交涉,当然他也没放弃在国内举行比赛的念头。熊朝忠的家乡文山有可能出资举办WBC的拳王挑战赛,希望熊朝忠可以在家乡对抗赫尔南德斯。不过一般拳王挑战赛都会在拳王的家乡或者中立地举办,除非给予拳王丰厚的出场费。因此熊朝忠未来将会再何时再次进行世界冠军挑战赛,还需要看未来4个月的谈判才能知晓。

  (周超发自昆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熊朝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