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载誉归来机场受热捧 魏秋月:困难面前从未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22:4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 姚珣)19日下午16:25,刚刚结束了世界杯征程的中国女排(微博)乘坐国航CA182次航班从东京回到了回京,在机场她们受到了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和媒体、球迷的热烈欢迎。当女排姑娘们在接受了排管中心工作人员送上的鲜花之后,马上就被数十家媒体团团围住。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队员们口中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有压力才会有动力。”

  的确,中国女排自从澳门大奖赛总决赛折戟后,整支球队处于低谷期。虽然亚锦赛上拿到了冠军,但仍有不少人对中国女排在世界杯上的前景提出了质疑,甚至有人认为中国女排将无缘伦敦奥运会。但就是凭借着女排姑娘们的那股子拼劲,那份斗志,在困难面前永不低头的霸气,最终站上了世界杯第三名的奖台上,并且还第一时间拿到了那张宝贵的奥运会入场券。

  回顾世界杯11场比赛的艰辛,队长魏秋月说:“在困难面前大家从未放弃过,我想是团队的力量令我们走到了最后,困难时刻大家都拧成了一股绳。这次世界杯让我感受到了团队的凝聚力,并且大家的信心也得到了提升。亚锦赛和世界杯,这两个大赛的过程对明年奥运会有很大的帮助。”

  主攻手惠若琪(微博)表示世界杯第三名是征战伦敦奥运会之前一个好的开始,“通过这次比赛我们能够更加清楚的知道自身的问题出在哪儿,今后需要努力的地方还是很多。”

  老将马蕴雯(微博)则表示大家赛前都没有想很多,心态放得比较平稳,“随着比赛的深入,我们相互间也形成了默契和自信,其实最后的结果大家都没有想到,只是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打好每场比赛上。”谈及收获,马蕴雯说:“对我个人来说,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因为在世界杯上我的状态有起有伏,我想这对我的职业生涯有一定的帮助。对于我和另外两名副攻来说,今后的责任会更重,因为我们带动了全队的快变战术,但我们自身仍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提高,回去后还是要好好总结。”(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魏秋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