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秋月称最大收获是信心 惠若琪:感谢支持和质疑

  俞觉敏:这是最漂亮的一场比赛

  对于今年以来成绩起伏不定的中国女排(微博),这次世界杯的优异表现意味着什么?

  “这是新女排的一个转折点。”俞觉敏说。毫无疑问,三个月前中国女排在大奖赛总决赛一场不胜的尴尬令全队痛定思痛:“总决赛的失利让我们更成熟看待问题,然后通过亚锦赛夺冠又逐步找回了自信。这次比赛,我们这支年轻队伍用拼劲弥补了技术不足,也靠努力抓住了难得的机遇。”

  俞觉敏承认,自己与排协的工作合同就是要夺取伦敦奥运会资格,现在可以说已经完成了任务。而且,中国女排目前的打法和人员配备———在狠抓一传到位率的基础上突出快速多变的跑动进攻,依靠张磊、惠若琪(微博)和张娴(微博)保证一传,依靠张磊、杨珺菁(微博)和马蕴雯(微博)、徐云丽的跑动进攻和快球,依靠惠若琪、杨珺菁等年轻人对全队的冲击和带动,依靠不断成熟的魏秋月、王一梅(微博)等骨干球员的保障———是适合球队发展的路子,应当坚持完善,尤其是在后排小球等细节上。

  魏秋月:最大收获是增强了信心

  作为全队攻防组织的灵魂,二传手魏秋月是中国队表现最稳定的球员。

  谈到世界杯的最大收获,魏秋月坦言:“在技战术上,我们加强了配合;在精神状态上,我们增强了自信。这些收获,将使我们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过程中做得更好。”

  惠若琪:感谢支持和质疑我们的人

  “刚开始,没觉得我们能进前三、直通伦敦奥运会。现在回想起来,要感谢一直支持我们和质疑我们的人。”作为中国女排本届世界杯赛的头号得分手,年轻的主攻手惠若琪如此开场白,显得很直率。

  惠若琪说,对德国队的比赛很重要,她感觉赛前压力很大,赛前一晚上都没有睡好。因此,“今天能取胜,觉得真的很不容易。但是,我确实没什么包袱,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赛,我始终认为,年轻就是我最大的优势。”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汪晖(发自东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俞觉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