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与李宗伟狭路相逢 自认是黑马:我排名才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10:5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香港公开赛结束四分之一决赛。男单方面,林丹会在半决赛遭遇李宗伟。面对这场硬仗,林丹却先礼后兵,表示自己排名较低,因此实属“黑马”。

  一年内六度因伤退赛的林丹,信守了在香港赛前许下“尽量打后一点”的承诺,连续两年弃战该项赛事的他,八强战中面对韩国名将孙完虎,林丹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领先位置,把红馆变成他个人表演的舞台,最终,林丹耗时40分钟以21-15、21-18直落两局获胜。李宗伟以2-0(21-16、21-13)轻取印度的贾亚拉姆。半决赛中林丹和李宗伟遭遇,谌龙和陈金同室操戈。

  赛后,林丹笑言本场的状态比较理想,而且香港赛事没有世锦赛、中国公开赛般的沉重压力,反而使他能够好好享受比赛。

  林丹再战李宗伟可谓是一场提前上演的决赛,二人在访问中不约而同表示会以平常心应战,不会因为对手而特别制订什么策略。在梦幻对决前,林丹还自认是黑马:“自己状态肯定没有世锦赛时那么好,他世界排名第一嘛,所以就……我才第三。”

  有记者问林丹是否有信心拿回世界第一的宝座,林丹表示:“一点点来吧,教练也没有要求。”事实上,今年两人4度对决,林丹3胜1负占优,就连上周在东莞举行的“4大天王争霸战”表演赛,林丹也力克宿敌拿下100万人民币的奖金。

  李宗伟坦言,现时每一场比赛都会影响他的奥运积分,因此无论对手是谁,都无阻他悉力以赴争取伦敦奥运积分。(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