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前三名是对队员努力的回报 队伍惨败中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08:19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微博
女排的出色发挥让球迷惊喜。女排的出色发挥让球迷惊喜。

  女排(微博)打进伦敦奥运会了!也许很多球迷都想不到会有这样的结果。11月18日,在2011年女排世界杯最后一轮争夺中,中国队以3∶0完胜德国队,最终排名第三,直接晋级伦敦奥运会正赛。    

  在2004年雅典夺冠后,众多老将渐渐淡出国家队阵容,而年轻球员没有扛起老将留下的重担,中国女排一步步下滑,在今年8月25日的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A组比赛中,以1∶3不敌泰国队,最终垫底,一时让国人震惊,甚至被拿来与国足相比。在那次比赛后,女排状态渐渐回升,并在9月获得亚锦赛的冠军,这次在世界杯11场比赛中取得8胜3负的成绩,排名第三,直接晋级伦敦奥运会决赛圈。

  主教练俞觉敏表示,总决赛的惨败让队伍成熟起来,“总决赛让队员们能更成熟地看待问题,心态也成熟了,并随后通过亚锦赛夺冠收获了自信。”在庆祝时,俞觉敏的眼睛湿润了,他坦言自己赛前认为中国女排几乎没有机会进入前三,当时的目标只是第六名,“赛前不敢想象我们能在第一时间拿到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这次能够拿到世界杯前三名,第一时间拿到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是对我们队员努力的回报。”他说。 

  ■李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