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战胜德国将直通伦敦 若败堪称结果扑朔迷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08:13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昨日,中国队在女排(微博)世界杯倒数第二轮比赛中以3:0横扫弱旅肯尼亚队,继续将直通伦敦的主动权抓在自己手中。由于日本队昨日逆转战胜德国队,这样一来,在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前,积23分的中国队、积21分的日本队和积20分的德国队,均有可能拿到明年的奥运会入场券。

  对于中国女排而言,今天下午只要战胜德国队,就将直通伦敦;如果中国女排落败,第三名的归属将出现多种可能,堪称扑朔迷离。

  三种情况可能出现

  1.如果中国队战胜德国,无须等待日美之战的结果,中国队直通伦敦。

  2.如果中国2:3负德国,则中国队积分24分,积22分的德国队铁定出局。这时候中国队需要看日本队的脸色:如果日本队末轮拿到3分,总积分也达到24分,但日本队胜场为8场,中国为7场,这样中国队将出局,日本队晋级;如果日本队未能拿到三分,则中国直通伦敦。

  3.如果中国队1:3或者0:3负德国,中德双方积分相同,需要比较净胜局数。中国队局数上落后德国,将提前出局。在此基础上,如果日本队战胜美国队,则日本直通伦敦;如果日本队负于美国,则德国直通伦敦。

  (注:本次世界杯的规定为,3:0或3:1获胜的球队积3分,负队积0分;3:2获胜的球队积2分,负队积1分)。

  岳金库献上“攻德秘籍”

  女排名宿岳金库认为:

  本次世界杯,德国女排仍由意大利人吉奥瓦尼率领,自从2006年上任后,吉奥瓦尼将德国队带入了欧洲强队的行列。德国队的技术风格越来越接近意大利队,她们整体实力比较全面,全队没有明显的弱点,进攻注意强攻、快攻相结合,拦网好。但是与意大利、美国等强队相比,他们还是要欠些火候儿,在攻手的力量上还是要差一些。

  应该说中德两国六四开,中国队稍占上风。中国女排要想战胜对手要把突破口放在网上,德国队的进攻点比较多,而且拦网也比较好。中国队的网上高度不低于德国队,要想在网上不逊于对手就必须要注重拦防和进攻手段的多样化。

  在昨天的一场巅峰对决中,美国女排3:1战胜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成为继意大利队之后第二支通过本届世界杯赛获得奥运门票的队伍,这也是意大利队此次世界杯首尝败绩。链接

  伦敦奥运会 女排参赛资格详解

  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排比赛有12支球队参赛,这12个名额将这样分配:

  一、2012年奥运会举办国英国将自动占据一个名额。 (1个)

  二、本届世界杯赛中获得前三名的球队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3个)

  三、欧洲、中北美洲、南美洲、非洲将举行奥运会资格赛,各分赛区冠军晋级伦敦奥运会。 (4个)

  四、亚洲地区资格赛不单独举办,而是跟奥运会落选赛合并举行。举办国日本女排和各大洲中世界排名最高且尚未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球队参加落选赛,落选赛前三名球队首先获得伦敦奥运会资格,另一个名额将属于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如果奥运会东道主英国队放弃参赛资格,那么将在2012年6月再举行一项附加赛,由在落选赛中未能取得参赛资格的成绩最好的四支球队参加。 (4个) 记者 王冠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