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是唯一场场拿分球队 数据揭示不必冠亚军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06:40  解放日报

  6个秀气的姑娘站在赛场上抱团吼叫着,互相撞击身体激发着斗志。今天中德之战开局,中国女排(微博)姑娘就表现出强烈的必胜信念。

  3局比赛拦网拿了15分,今天中国队的针对性拦网逞威,打得德国主攻格伦没有方向,全场只得4分。即使满场日本球迷叫喊着“德国、德国”为她们加油,但中国队的气势已经难阻,25比18、25比18、25比21,中国队没有给德国队看到一点点希望。意大利队3比0胜肯尼亚队卫冕冠军,美国队0比3不敌日本队,获得亚军。中国队第三名。

  “大家太不容易,终于可以进奥运会了。”赛后俞觉敏的一句话,瞬间让姑娘们的眼泪飞奔而出。这一刻,大家抱着跳着笑着哭着,为这15天的战斗终于赢来胜利而流泪。

  “太激动了、太激动了,太不容易了、太不容易了”,赛后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也哽咽了。中国女排的随队日本女翻译流泪了。从广岛跟到札幌,再跟到东京,她一路看着中国女排在一场一场地拼。

  俞觉敏带领中国女排完成了几乎 “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当徐云丽拿下中国队的最后一分后,这个大男人眼睛也湿润了。“要说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赛前我们根本不敢想自己能进入前三,但巴西和塞尔维亚这次世界杯实力下滑给了我们机会,中国女排抓住了机会。这里有幸运的成分,但也是对我们队员努力的回报。”俞觉敏说。

  从数据看中国队进步

  数据是事实,它告诉我们,中国女排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并不比冠亚军差。在世界杯15天11轮比赛中,中国女排是唯一一支11场比赛场场拿分的球队。

  总得分上,多米尼加选手科鲁兹以228分列第一,中国队的惠若琪(微博)列第六。单项排名中,扣球成功率上,胡克尔排在第一,为49.53%。张磊以44.07%排在第三。

  拦网方面相对是中国队的弱项。中国队无人进入前十,身高不如中国队的日本队,却占了3席。

  发球成功率上,中国队王一梅(微博)排第十位。后排防守张娴(微博)第五。二传排名中,中国队的魏秋月排在日本老将竹下佳江之后,列第二。

  本报特派记者 唐玉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