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完胜德国队员失声痛哭 俞觉敏感慨比赛太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01:25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本版撰文:新快报(微博)记者 梁静

  新快报讯 当国足连亚洲区世预赛10强赛都不进的时候,近两年状况不佳的中国女排(微博)闯进伦敦奥运足以让人感动。昨日,中国女排在世界杯最后一场比赛中以3∶0横扫德国女排,锁定本届世界杯第三名,成为三大球中第三支获得伦敦奥运入场券的球队。

  征战世界杯之前,中国女排的世界排名滑落至第六位,球队包括俞觉敏在内的大多数人都已经做好了要打奥运落选赛的心理准备。想不到轻装上阵的女排姑娘在本届比赛中展现出极强的斗志,11场比赛8胜3负,即使输球也拼至决胜局,中国女排也成为本届世界杯唯一一支在每场比赛中都有得分的球队。

  昨日对阵德国队的关键大战,中国女排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在进攻、拦防以及发球环节全面领先对手。王一梅(微博)、惠若琪(微博)、徐云丽、张磊等多个进攻点多点开花。德国队的精神难以集中,一传不到位,以往上佳的强攻也彻底哑火。最终,这支本届世界杯的“黑马”收获了最难堪的一场败局。中国队三局比分为25∶18、25∶18和25∶21。也许是比赛赢得太过轻松,赢球以后的中国球员并没有表现得太激动。直到主帅俞觉敏说了一句:“大家太不容易,终于可以进奥运会了。”这些拥抱在一起的女排姑娘才意识到这场胜利的重要性,她们眼里突然噙满了泪水,惠若琪、马蕴雯(微博)等主力更失声痛哭。这一幕,不禁让人想起了2004年,中国女排在雅典奥运会夺冠后,球员与教练痛哭流涕的画面。

  本届世界杯比赛全部结束后,意大利队与美国队分获冠亚军,东道主日本女排排在第四位。

  世界杯最终排名

  名次 球队 积分 胜 负

  1 意大利 28 10 1

  2 美国 26 9 2

  3 中国 26 8 3

  4 日本 25 8 3

  5 巴西 21 8 3

  6 德国 20 6 5

  7 塞尔维亚 18 5 6

  8 多米尼加 12 5 6

  9 韩国 11 3 8

  10 阿根廷 9 3 8

  11 阿尔及利亚 3 1 0

  12 肯尼亚 0 0 11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世界杯 俞觉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