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已超额完成世界杯任务 力拼德国冲击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13:08  新浪体育微博
女排世界杯中国表现出色完成目标女排世界杯中国表现出色完成目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2011年女排(微博)世界杯第十轮的比赛激战,中国女排3比0轻取非洲冠军肯尼亚。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认为队伍已经完成了世界杯的任务,明天对阵德国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不要有压力,但是要全力以赴冲击第三名。

  面对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肯尼亚队,俞觉敏在比赛中并没有做出过多人员调整,全主力首发并用绝大部分主力打满全场。俞觉敏说:“进行到世界杯最后阶段,不存在更多锻炼队伍的考虑,我们要集中精神调整所有力量打好明天比赛。今天主力阵容上场,局部调整一下。”除了考虑为明天的比赛做好准备,今天在肯尼亚身上拿到足够的积分、局数和小分也是俞觉敏想要的结果。

  今天的比赛结束,俞觉敏坦言中国女排已经锁定了世界杯前四名的名次,他认为今天的比赛结束进入前四,已经超额完成了世界杯的比赛任务。明天中国与德国的比赛极有可能决定谁将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保六冲三是中国女排赛前制定的目标,俞觉敏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全力冲击,但是不能背着压力去冲击。他说:“进入前四证明队员们表现非常好,明天对阵德国有争取前三名的压力,但是不能过分给自己加压。明天的比赛要摆好心态,在场上淡定一点、力拼对手。”

  世界杯的比赛中,中国女排经历多次逆境球、落后球,输掉的三场比赛都是2比3的比分输球,俞觉敏说:“我们通过世界杯学了很多东西,今天的成绩是靠大家的努力和拼劲打出来。现在队伍的技战术水平、阵容磨合通过比赛有提高,明天比赛是场关键球,对我们是考验。我们要摆低位置去冲击德国队,同时也要有自信,要在场上发挥自己的技术,也要相信同伴的水平,互相鼓励、互相支持。”

  昨天意大利女排3比2战胜德国队,双方各有2分和1分进账,这也让前五名之间的相互关系更加错综复杂。俞觉敏昨天带队观看了这场比赛,他坦言昨天的这场比赛让他“看不懂!”。其实不用过多考虑对手的情况,明天中国女排力拼赢下德国就会有更好的出线机会。

  (吕敏发自日本东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