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规则漏洞让韩国“动了心眼” 惨败是为落选赛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0:28  燕赵晚报微博

  女排(微博)世界杯昨天结束了第三阶段的全部比赛,中国女排在与亚运会亚军韩国女排的交手中兵不血刃,以3比0横扫对手后稳居三甲。而接下来的第四阶段,中国女排争夺奥运门票的终极对手已经浮现,就是积分仅比自己少1分的德国队。

  横扫韩国比分罕见

  昨天,2011年女排世界杯在札幌赛区进行到第八轮,中国女排以3比0完胜韩国队,前两局的比分更是离奇地低至25比12和25比8。韩国女排的此次失利与自身见长的拼搏精神大相径庭,难免让人联想到在“护送”中国女排晋级世界杯前三直通伦敦后,可以在奥运会落选赛上少面对一个亚洲劲敌。

  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排参赛名额由12支球队组成,包括东道主英国女排(1个)、世界杯前三(3个)、欧洲(1个)、中北美(1个)、南美(1个)、非洲(1个)、落选赛(前三+1个亚洲排名最靠前的球队)。由于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和洲际资格赛合并在一起举行(获得亚锦赛前四的中国、日本、韩国和泰国自动获得明年奥运落选赛资格),考虑欧美诸强的实力整体占优,亚洲球队跻身前三的难度较大,就必须抢占亚洲排名最靠前的一个宝贵名额。

  从韩国队的角度来讲,既然世界杯前三无望,要想进军伦敦,最简单的考虑,自然是落选赛的对手越少越好。

  现阶段,中国、日本、韩国和泰国四队实力较为接近,如果中国女排能够从世界杯直接晋级伦敦奥运会,这样将会减小韩国、日本和泰国三队的竞争压力。日本电视台主播在解说比赛时为中国女排大肆助威,无非也是希望能够在奥运会落选赛上为日本队让出宝贵的名额来,因此就不难理解韩国女排本场比赛“放水”送分的决策了。     边季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