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10万奖金先存着 伦敦奥运将参加四项角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07:5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朱轶

  昨天凌晨,博尔特口中这个“倍感煎熬的赛季”终于有了一个完美的结尾。在摩纳哥举行的国际田联年度颁奖典礼上,这位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荣膺年度最佳男运动员,这也是他继2008年和2009年后,第三次获此殊荣。澳大利亚女子100米栏选手佩尔森荣获最佳女运动员。

  10万奖金不知如何花

  当听到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是自己的时候,博尔特还是一脸的惊讶。一向自信的牙买加“闪电”也对获奖没有把握,“对我来说,这真是个倍感煎熬的赛季。我不得不刻苦训练来提高自己的水平,一些比赛的竞争非常激烈。我整个赛季的表现也起起伏伏。对我来说,这次当选意味着太多。我真的为自己感到骄傲。”

  在今年的大邱世锦赛上,博尔特因为抢跑丢掉了百米冠军,而他的师弟布雷克则横空出世,表现抢眼。不过,卫冕世锦赛200米冠军,率领牙买加队以37.04秒的世界纪录夺得世锦赛4×100米接力金牌以及跑出9秒76的年度最快百米成绩,让博尔特最终力压布雷克和肯尼亚运动员鲁迪沙夺得年度最佳的殊荣。

  由此,博尔特也获得了国际田联10万美元的奖金。对于这笔钱,“闪电”坦言更像是意外之财。“这个赛季我已经通过比赛赢得了两辆新车,所以我真不知道如何去花这笔钱。”博尔特双手捂着嘴笑了起来,“因为这笔钱并非预期,所以只能先存着了。”

  期待伦敦奥运拿四金

  赛季已落下帷幕,但博尔特却在上个月开始恢复训练。一切就是为了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博尔特说自己或许还将参加2017年的伦敦世锦赛,但对他的职业生涯而言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将至关重要。“我计划参加4×400米的比赛。”在博尔特看来,伦敦奥运会宽松的赛程安排让他有机会参加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四项比赛,“我会加紧提高400米的水平,在高中时代我经常跑4×400米接力,这对我来说很自然。”

  博尔特说自己的教练米尔斯也支持他的想法,而一旦能够赢得四项比赛的冠军,博尔特也将和杰西·欧文斯、卡尔·刘易斯一样成为单届奥运会的田径四金王。

  经纪人斥涉药传言为炒作

  上个月,美国臭名昭著的、专为运动员提供兴奋剂的巴尔科实验室创始人孔特在媒体上公开怀疑博尔特服用兴奋剂。

  博尔特和他的团队并未就此回应,毕竟从他2008年一鸣惊人以来,他服用兴奋剂的传言就从未平息。上周一场帕奎奥对胡安·马奎兹的轻量级拳王争霸赛又把博尔特与兴奋剂牵扯在一起。

  拳王帕奎奥的体能教练阿历克斯·阿里扎暗示马奎兹的神速进步是依靠药物,“连孔特都说马奎兹的体能、力量教练赫尔南德斯擅长使用兴奋剂,马奎兹平时和博尔特一起接受赫尔南德斯的训练。”为此,赫尔南德斯向孔特提起了诉讼。

  对于阿里扎的影射,博尔特的经纪人里奇·西蒙斯选择了口吻强硬的回应,“首先博尔特并不认识赫尔南德斯,我们都不知道他究竟是谁。而博尔特所有的体能和力量训练从来都由教练米尔斯一人负责。我们不需要特别声明,因为一直以来的药检都证明了博尔特的清白。”

  对于博尔特接二连三的涉药传言,西蒙斯也有着自己的无奈,“很简单,对于这场拳赛而言,这就是一场有计划的拙劣炒作。”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