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破韩张磊完爆金延璟 俞觉敏仍觉拿前三难度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03:54  新京报微博
图为本场最佳球员张磊图为本场最佳球员张磊

  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张哲)去年世锦赛,金延璟凭借一己之力将中国女排(微博)斩下马,然而这一次金小姐的风头被中国阵中被称作“磊爷”的张磊抢走。昨日,中国女排在世界杯第8轮比赛中,直落三局战胜韩国队,张磊成为最佳球员。张磊和金延璟两人的发挥,正如中韩两队之间表现一样,有如云泥之别。当张磊头顶MVP头衔跟吉祥物合影时,金延璟则是抱怨着自己太累、球队水平不高。

  本场比赛砍下12分,一传成功率达到72%,张磊如愿摘得最佳球员。谈到如何赢得比赛时,张磊说:“在场上就是贯彻准备会的精神,把对手的直线拦住。”

  赛前表示一定要战胜中国队的金延璟第一局还没打完就因为身体原因退出了比赛,本场比赛她仅得1分。

  “我的肩部、背部和腿部都有疼痛的感觉,所以没能坚持打完比赛,我对对手和观众感到抱歉。”金小姐赛后很是郁闷,她介绍自己在世界杯前已经在土耳其费内巴切俱乐部打球,回韩国练了两次就来日本了,太累了。

  ■ 将言

  金延璟因伤未能完赛

  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张哲)经过与巴西、塞尔维亚的苦战后,中国队终于轻松地收获了一场胜利,3比0胜韩国。在收获了本届比赛的第6场胜利之后,积19分的中国队稳居第三,直接晋级伦敦奥运会的希望大增。

  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中国队曾0比3完败于韩国队,引起一片质疑声。上一场与塞尔维亚的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没有回到酒店,而是直接坐上看台,观看韩国与日本的比赛。不过,韩国队在本届世界杯发挥不佳,与中国队交手前,仅1胜6负。

  本场比赛,韩国队头号球星金延璟在首局比赛中频频扣球失误,她赛后除了表示自己有伤,还认为,这次韩国队并未选出实力最强的阵容来参加世界杯,从而导致比赛成绩如此之差。

  相反中国队则打得气势如虹,以25比12轻松拿下首局。金延璟离场后俞家军更是顺风顺水,以25比8和25比16横扫对手。

  作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张磊认为赛前充分的准备是获胜的关键,“她们不是弱队,虽然金延璟下场对她们有影响,但是我们还是力争去打好每一分,没有过多考虑对手。”

  ■ 帅论

  俞觉敏仍觉拿前三难度大

  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张哲)在击败韩国队后,中国女排已经完成了赛前制定的前6名的任务,不过主帅俞觉敏仍然避谈获得前三名的前景。

  俞觉敏认为这场胜利意义重大,不仅拿到三分,局数和小分也都让人满意,“最后极有可能两三支球队积分相同,需要比局数和小分决定名次。”

  俞觉敏肯定了女排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面对任何对手,我们的队员都非常努力。虽然拦网、防守和小球等环节跟世界强队相比有欠缺,但8轮比赛拿到19分,按照比赛计划来说,这三个阶段取得的成绩非常好。”

  女排的良好表现让人们对前三名充满期待,不过俞觉敏直言对最后的结果不敢展望:“很多队伍都会有这方面的考虑,但是今天为止中国女排进入前三拿到奥运资格的难度很大。对阵美国和德国是硬仗,抱着冲击的心态把水平打出来还是有希望的。”

  目前8战全胜的意大利领跑积分榜,只输一场的美国位居第二,中国队排第三,德国队小分比中国少1分紧随其后。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