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盯死金延璟女排轻取韩国 俞觉敏总结前八轮表现很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02:08  北京晨报微博
女排姑娘庆祝胜利。 女排姑娘庆祝胜利。

  昨日,面对“独木难支”的韩国队,中国女排(微博)爆发了。在札幌结束的女排世界杯第八轮比赛中,中国女排状态全开,3比0横扫韩国,全取三分,积19分继续占据积分榜第3位。

  盯死金延璟 轻取韩国队

  本次世界杯,拥有金延璟的韩国队本想有所收获,无奈七轮过后难有作为。反观中国队,除了整体实力占优,在今年的亚锦赛和亚运会上两次“复仇”韩国成功,也帮助队员们确立了心理优势。

  昨日的比赛丝毫没有悬念,中国队在赛前对金延璟进行了“全面准备”。首局开始,就让韩国队主力得分手乱了阵脚,金延璟的连续两次进攻都被中国队后排防住,而她的慌乱显然影响到了全队,韩国队在本局失误8次,很快被中国队以25比12拿下第一局。接下来,金延璟的下场让韩国队员的心理防线彻底溃败,比赛完全进入了中国队的节奏,最终以25比8、25比16连下两城,轻松击败韩国队。值得一提的是,此役中国队的范琳琳、陈丽怡、米杨(微博)都获得了出场机会,替补队员在比赛中“热身”,也使下阶段的比赛有更多的人员选择。

  俞帅做小结 八轮很完美

  本场比赛,中国队状态大好,全队三人得分上双。开赛以来表现抢眼的张磊,凭借本场12分的表现荣膺最佳球员。赛后,主教练俞觉敏认为全队拼得不错,并总结了女排开赛以来的表现,“面对任何对手,我们的队员都非常努力。目前的阵容和打法通过比赛的检验,适合我们队伍特点,不足的地方是拦网、防守和小球,这些环节跟意大利、巴西等世界强队比有欠缺。八轮比赛拿到19分,按照比赛计划来说,这三个阶段取得的成绩非常好。”

  北京体育大学从事排球专业研究的刘志鹏也对本场比赛做出了评析,在他看来中国女排“慢热”的问题在本场得到很好的解决,不过取胜的关键还是“副攻打开了”。在他看来,杨珺菁很好地牵制了对方球员,主攻惠若琪(微博)在多次强攻时都是面对空网或单人拦网,大大增加了成功率。根据他的统计,惠若琪本场直接扣死的球就高达11个。

  晨报记者 李昕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俞觉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