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首届多日极限挑战赛收官 丁常琴获女子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00:12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镇远11月13日电 (记者 张子扬)经过3天3个赛段的极限挑战,首届中国贵州黔东南超100公里跑国际挑战赛13日在镇远收官,肯尼亚选手切比以5小时43分03秒获得男子总冠军,中国选手丁常琴则将女子总冠军揽入怀中。

  本项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和黔东南州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这也是在中国境内首次举行的多日多赛段路跑比赛,分别在凯里、雷山、镇远三地举行,比赛全程距离达105.5公里。

  超100公里跑,对人的体力与毅力均是严峻考验,这种被誉为“自讨苦吃”的赛事,越来越受到中国选手的关注,同时还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肯尼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175名长跑好手前来参赛。

  前两赛段分别拿到季军和亚军的切比今日显出王者风范,出发后便牢牢占据领先位置的他最终以1小时10分36秒率先冲过终点,实现了总成绩的大逆转。而在第二赛段夺冠的中国名将陈山林在本赛段没能突破生理极限,以1小时11分53秒获得第三,摘得总成绩的亚军。

  “刚开始还想采用跟随跑战术,但起伏的山坡路段让自己体力分配出现问题,在最后冲刺被切比拉开距离。”谈及自己的表现,陈山林遗憾地说,“这是硬实力的比拼,没有办法,也不能抱怨什么。”

  而女子方面没有出乎外界预料,中国贵州选手丁常琴连续3天拿下分赛段冠军,并以6小时51分46秒的成绩摘得总冠军,亚军和季军也被中国选手包揽,肯尼亚选手亚莫伊塔仅获第六名。

  今年刚满20岁的丁常琴说,“首次在国内参加极限赛事,自己也不知道能跑多快,但在家乡作战,要尽全力证明自己,挑战心理和生理的极限。为了能登上奥运舞台,需要在各种比赛豁出去,即便是非奥项目。”(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极限挑战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