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余名武林豪杰汇聚湖南争夺“功夫王”至高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23:17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长沙11月12日电(记者 邓霞)11月12日,第一届中国湖南武术节在湖南长沙开幕,来自国内外的千余名运动员将在岳麓山下一决高下,争夺武林至高荣誉“功夫王”。新决出的“功夫王”还将接受来自美国、泰国等异域高手的挑战。

  作为传统武术强省,湖南拥有深厚的武术文化底蕴和广泛的群众武术基础,也曾出现过孙中山保镖杜心武等叱咤风云的武林人物。本届武术节由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武术协会主办,旨在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武术精髓,促进全民健身,交流武术技艺。

  据组委会介绍,为期两天的赛事里,来自中国、美国、泰国、菲律宾、香港、澳门、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98支代表队、1089名运动员,将参加武术套路、武术散打、跆拳道品势三大项目的比赛。其中武术套路分为国家竞赛拳械、传统拳术、传统器械三个子项目。

  除武术比赛外,武术节还设有中国传统武术论坛、“湖南武林百杰”系列评选活动、中国武术段位考评、《中国功夫风采》电视系列片拍摄、国际武术名家汇演等多个主题活动。其中的一大重头戏是将在娄底举行“战神传奇·搏击功夫王争霸赛暨梅山派武林高手迎战美泰职业拳王”。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武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